Python 命令行参数

sys模块:This module provides access to some variables used or maintained by the interpreter and to functions that interact strongly with the interpreter.这个模块可供访问由解释器使用或维护的变量和与解释器进行交互的函数。

sys.argv 命令行参数List,len(sys.argv) 是命令行参数个数。

第一个元素sys.argv[0]程序本身路径,sys.argv[1:]为要处理的参数列表

getopt模块:

getopt.getopt(args, options[, long_options])

方法参数说明:

  • args: 要解析的命令行参数列表。
  • options: 以字符串的格式定义,options后的冒号(:)表示该选项必须有附加的参数,不带冒号表示该选项不附加参数。
  • long_options: 以列表的格式定义,long_options 
    后的等号(=)表示如果设置该选项,必须有附加的参数,否则就不附加参数。
  • 该方法返回值由两个元素组成: 第一个是 (option, value) 元组的列表。 
    第二个是参数列表,包含那些没有’-‘或’–’的参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