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伞大人生

小雨伞大人生

        放学了! 外面下着滂沱大雨,出去寻晾在楼道里的雨伞,当左找右看你都没有发现自己的雨伞时,你会作何反应?是继续寻找,还是另辟蹊径?是愤怒,是抱怨,还是高兴,是祝福?

 

        我想当自己在为下雨的路上寻找这把伞的时候,你已经付出了自己的全部精力,还徒劳无功,你会怎么办?那么,我相信聪明的你肯定会抓紧时间,向其他人发出帮助的信号或是想点其它措施,降低自己被浇的风险,尽量将自己保护好。学习也是如此。当自己遇到一道难题,用以前解决问题的办法没有任何效果的时候,就没必要自讨没趣,和它较劲,就是继续下去,绞尽脑汁解决了问题,费神又费力,何必呢?也许换一种思路,换一种态度,解决的会更轻松,收获的会更多。

 

      我想以前在发现自己的雨伞不见的时候,我定会即焦急又抱怨。但是,今天听了米老师的一席话,我觉得内心是欣慰,是惭愧,是高兴,是泪水。

 

   提高班要培养的是精英,不是老百姓。所以我们要做的是正心、修身、齐家、平天下。先要修养自身的品性;要想修养自身的品性,先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要端正自己的思想,先要使自己的意念真诚。意念真诚后,心思才能端正;心思端正后,才能修养品性;品性修养后,才能家族和睦幸福;家族管理好了,才能培养出国家的栋梁,方可报效国家,国运昌盛。米老师就实实在在的做到了。他总是通过一件件小事,用他的真诚打动我们。

 

   想想昨晚的滂沱大雨,老师为了生病的学生忙前忙后,不辞辛苦,折腾的自己一夜没睡,都没有想过自己也是一个病人,想想自己的身体状况,我真的是既欣慰中夹杂着太多的惭愧。我欣慰我能有这么伟大这么慈父般的老师,待我们比亲生孩子还亲,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不知道放弃了多少陪家人陪孩子的机会,老师你真的辛苦了。但我又更加深深的感到惭愧,老师每天辛勤的忙碌,我却什么都分担不了,不能为其做些什么。那天看着老师打胰岛素,我心里真的好酸啊,好像问老师一句“老师每天这样您好疼吧”。可是我不敢看老师,也不敢问老师,我怕触碰自己那根敏感的神经。我现在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学习,好好的支持老师。你给大家的好,大家在心里都深深的记得。你的辛勤付出我不知道给大家带去了多少的温暖与人生的转变。我也正是因为你的出现,使我变的自信,对人生有了新的追求。不管明天的天是阴是晴,我们都愿陪您一起走下去。因为你的真诚,你的付出,你给予我们的期望和感动,我们有了提高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一起在这里学习生活,增长知识,一个个的精英在这里诞生,为中国的软件事业做出杰出的贡献,不负你的栽培。

 

      太多的感动并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描述清楚的。但是我想在下雨的那一天我们都会清楚的想起那个晚上,想起老师的一席话。在提高班里大家就是兄弟姐妹,伞你可以随便拿。也许只有大家的安全出行,才将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伞不见了还可以有的,不是吗?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