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销银行和网上银行区别

   什么是直销银行?

百度百科这样说:直销银行是互联网时代应运而生的一种新型银行运作模式,是互联网金融科技(FINTECH)环境下的一种新型金融产物。

这一经营模式下,银行没有营业网点,不发放实体银行卡,客户主要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渠道获取银行产品和服务,因没有网点经营费用和管理费用,直销银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存贷款价格及更低的手续费率。降低运营成本,回馈客户是直销银行的核心价值。


直销银行和网上银行区别
相信很多人会认为直销银行就是网上银行,其实直销银行和网上银行的区别是有非常多的,主要区别:
1、在投资理财的过程当中,直销银行是作为银行的模式,在这样的经营模式之下,银行并没有任何的营业网店,客户主要就是通过电脑、电子邮件、手机、电话等远程的渠道来获取银行的理财产品和服务,因为直销银行并没有网点的经营费用,也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具有竞争能力的存款和贷款的价格,以及更低的手续费用,降低了银行的运营成本。
  2、网上银行主要是针对于银行的物理网点的补充渠道,客户主要是以银行的存量客户为主,常依赖于银行的网店,但是直销银行并不依赖于银行的实体网点,是脱离了传统银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组织。
  3、直销银行是具有独立业务模式的,在产品设计、组织架构、营销模式等各方面全面的流程再造,总的来说, 直销银行只有有限的几种产品,但是,能够完全的满足用户在日常生活当中的金融需求,所以也更加的适合在移动端进行展示。 目前,我国的直销银行主要业务以卖金融产品为主,包括存款类、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等,此外还有账户管理、转账汇款支付等基础功能。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