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I类II类III类账户区别

 2016年央行就发布《中国人民 银行 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又称261号文),未来我们普通用户手中的账户,将分为三类。而银行账户中属于II、III类账户,在新规执行后,使用额度等均将受到限制。


Ⅰ 类账户一般指我们现在常用的借记卡;
可以存取现金、理财、转账、缴费、支付等,使用时不受额度限制。


Ⅱ 类则类似于信用卡,主要负责日常较大开支,或者理财、投资等
Ⅱ类户资金来源于Ⅰ类户,包括在直销银行和互联网银行如微众银行等开设的账户,Ⅱ类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消费缴费等。但与Ⅰ类账户最大的区别是Ⅱ类不能存取现金、不能向非绑定账户转账


Ⅲ 类账户是小额网络支付业务,与微信钱包类似,适用于高频率的小额移动支付
Ⅲ类户主要用于网络支付、线下手机支付等小额支付,可以办理消费缴费。与Ⅰ、Ⅱ类户最大的区别是Ⅲ类户仅能办理小额消费及缴费支付,不得办理其他业务。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Ⅱ、Ⅲ类账户只有账号而没有实体卡,且只能绑定借记卡


总结:三类账户都能快捷绑卡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