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怎样用光盘修复系统

在“开始”菜单的“运行”框里输入sfc /scannow 注意c /之间要输入空格一个。然后,插入安装光盘后修复系统丢失的文件
修复安装的方法和步骤:

第一种方法:
1、点击“开始”菜单,点击“运行”
2、输入CMD回车
3、输入命令SFC/SCANNOW
4、插入系统光盘
系统会自动将硬盘中的系统文件于系统盘中的文件比较并进行修复

如果不行,则按下面方法操作。
首先设置光驱启动优先。
1)重启电脑,按Del键进入BIOS(笔记本按F2进入BIOS,设置大同小异。)
2)使用方向键选中Advanced BIOS Features
3)回车进入BIOS设置页面
4)通过方向键选中First Boot Device或(1st Boot Device)
5)使用上下方向键选中CDROM
6)按ESC返回BIOS设置界面。
7)使用方向键选中Save &Exit Setup
8)按 ‘Y’键后回车,重启电脑

下面开始进入安装
1) 重启电脑后,把高亮条用方向键移到CDROM,这时,把XP光盘插入光驱
2)当屏幕出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时,立即按任意键后开始进入安装界面。
3)首先会提示按回车继续安装、按【R】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还是按【F3】退出,这时按回车,而不要按【R】,否则就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了。接下来屏幕上会出现“安装程序正在搜索不同版本的 Windows”,这个提示过后你看看安装程序能否找到硬盘上的原系统,找到的话选择“修复式重新安装”即可。再往下的操作根据中文提示进行即可。

第二种方法:

(1)启动计算机,当屏幕上显示 Press Del to Enter BIOS Setup提示信息时,按Del键,进入主板BIOS设置界面。
(2)选择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选项,回车进入设置程序。选择First Boot Device 选
项,然后按键盘上下键将该项设置为CD-ROM,这样就可以把系统改为光盘启动。
(3)按ESC键退回到主菜单,保存BIOS设置。(保存方法是:按下F10,然后再按Y键即可)
(4)然后将光盘放入光驱,并重启电脑,系统便会从光盘进行引导,并显示安装向导界面
然后按照提示操作修复系统

详细:

当屏幕显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安装程序,欢迎使用安装程序”信息时,按下“Enter”键。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不能按下“R”键,如果按下“R”键,则会启动Windows XP系统的故障控制台修复程序。
在出现的“Windows XP 安装协议,Windows XP Professional最终用户安装协议”界面中,按下“F8”键,同意接受许可协议。

 随之屏幕上将出现“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装程序,如果下列Windows XP安装中有一个损坏,安装程序可以尝试修复”的提示信息。在窗口下面的列表框中显示需要修复的Windows XP安装程序。如果有多个的话,使用上移和下移箭头使需要修复的系统处于高亮状态,最后按下“R”键。
当屏幕显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装程序,安装程序已经试图更新下列Windows安装”时,按下“Enter”键。

 这样Windows XP系统就会自动安装,以后的操作步骤,所费安装时间与重新安装系统基本相同。使用修复安装后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原先的系统设置、所安装的软件以及个人信息都不会改变。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Windows XP的修复安装功能,必须使用原来系统的Windows XP安装光盘,否则即便是能够成功修复系统,也不能够登录Windows XP系统。

第三种方法:

1、使用Windows XP系统修复功能时,重新启动电脑,将Windows XP系统安装光盘放入
光驱,屏幕就会显示提示信息“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按任意键开
始从光盘执行引导)时,按下任意键如“Enter”键。
2、当屏幕显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安装程序,欢迎使用安装程序”信息时,按
下“Enter”键。需要注意的是,在这里不能按 下“R”键,如果按下“R”键,则
会启动Windows XP系统的故障控制台修复程序。
3、在出现的“Windows XP 安装协议,Windows XP Professional最终用户安装协议”
界面中,按下“F8”键,同意接受许可协议。
随之屏幕上将出现“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装程序,如果下列Windows XP安
装中有一个损坏,安装程序可以尝试修复”的提示 信息。在窗口下面的列表框中显示
需要修复的Windows XP安装程序。如果有多个的话,使用上移和下移箭头使需要修复的
系统处于高亮状态,最后按下“R”键。
4、当屏幕显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装程序,安装程序已经试图更新下列
Windows安装”时,按下“Enter”键。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