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的小资生活

1 开场白


大家都知道人类是从猿猴进化而来,那么,时间又过了这么长了,人类又进化成什么样子呢?近几十年来,由于工业革命的作用,部分人类在科技研究上的出现了一种新兴进化。进化成为非常特殊的、可以从事程序开发、维护的动物。大家称之为“程序猿”,在国外称为“Code Monkey”。拥有无与伦比的耐力、超越时代的智商、横穿社会的苦逼相和低于人类平均寿命的显著特点。

现在程序猿已经发展成了这个时代的庞大群体,各种各样的程序猿数不胜数。我们每天上下班,不论你是坐公交还是乘地铁,在你的身边一定有程序猿。本人我就是其中的一员。

恩,没错,我就是一个程序员,喜欢像风一样自由的生活,可以天马行空,可以自由散漫。在城市气派的写字楼里享受工作,出入于网吧、羽毛球馆,穿着个性服装,读着编程艺术,玩着吉他和笛子。

我并不没有显赫的地位和权力,就是微不足道的普通人,但对一般劳动者来说,我又似乎是成功者的象征:衣着整洁,表情冷漠,举止高雅,稳定的收入,暂时使得衣食无忧,自信又仿佛有什么压抑。喜欢过一个人的生活,不愿与过多的人交往;出门不爱唱主角,但又离不开朋友。

直到前几天和一位朋友聊天,才发现,原来我们程序猿过的是“小资”生活,你看!

2 穿着


第一,小资的穿着是有格调的。

从衣着穿着上,就可以看出在我们公司上班的各种程序猿的技术水平,刚入职的新同事菜鸟级别的着装是这样的:上穿衬衣,下穿牛仔裤,脚上穿着休闲鞋;工作几年有一定经验的程序猿的着装是这样的:上穿T恤,下穿宽松短裤,脚踏一双拖鞋;大牛级别的着装是这样的:上穿背心,下穿一条宽松大花裤衩,再在脚上踏上一双人字拖。

别看程序猿的着装非常奇怪。他们其实就是远古的巫师,通过一些普通人不理解的符号和语法,与某个世界的自然法则相沟通。从下面例子就可以看出来。某天我正在认真的工作编程。忽然,旁边的一位程序猿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当时我写这段代码时,只有上帝和我知道;现在只剩下上帝知道了”。

3 喜爱


第二,小资一般都会有些固定的喜好与习惯。

我用的电脑不一定要配置高,但必须是双屏,如果能一个横屏,一个竖屏更好。一个用来查资料,一个用来写代码。
我通常会固执地认为某种技术最好,如果非得要我用一些我认为不好的技术,我就会非常别扭。举个例子,很多人都喜欢用360浏览器、遨游浏览器、搜狗浏览器上网。我是通常都不用这些浏览器,如果要我用这些浏览器,我会觉得非常别扭。我一般用的是火狐或Google的Chrome浏览器。
我坐的椅子不一定要舒服,但是一定要可以半躺着。
我总喜欢堆一大堆书在桌子上,不管是机械工业出版社、还是电子工业出版社的,总之要堆一大堆,而且通常都是半打开状态。当然看没看又是一回事了。

4 情感


第三,小资是拥有着浪漫情调,懂得享受,总对生活有着自己独特的感悟。

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同事在某天周五下班时,突然想去看看凤凰古城,晚上就收拾东西去了。又一位同事,因为快要调到陕西分公司了,可能也是女朋友的要求,向公司请了一星期的假期,加上两端的周末,总共9天的假期。去了趟云南、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回来和我们说,“总体感觉不错,不过这么短的时间逛这么多的地方感觉太累了。”他对我说:“如果你下次去旅游的话,我不建议你这样去。旅游的意义,就是在因为在一个地方住腻了,跑到其他地方去住上一段时间。你要选个淡季,就在云南的一个古镇上,住上一两个星期,直到你住得再也不想住了,暧,这就到位了。顺便在住的时候,在QQ上找个同事,和他们说,‘看你们只会工作,学学哥,这过得多爽’,羡慕死他们”你看,程序猿总是对生活有着独特的想法的。

相对于他们到处旅游,我更喜欢就在附近转转,随心而走。哪个朋友叫我了,就去他那玩,走到哪看到哪。比如就广州万胜围附近的的黄埔古村,吃下正宗的姜撞奶,纯手工磨的黑芝麻糊,闲暇时会上上网、写写文章、看看新闻。这就是我的浪漫情调。

5 结束语


在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有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不管是奇特的穿着、特立独行的喜爱还是悠闲的浪漫情调,我们只是按着自己的意愿更加努力生活的人,体会着生活的苦,也体验着生活的甜,活出了属于自己的精彩。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