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网络

传输网(承载网):

现阶段,承载网融合了SDH/MSTP、PTN、IPRAN和WDM/OTN多种传输技术,逻辑上可以分为4个层次:接入层、汇聚层、核心层和骨干层,如下图所示。

承载网的层次 :

接入层是承载网中离我们最近的一段,它下连基站和其他接入 设备,通过基站,无线信号就能“飞”到我们的手机中了。接入层就好比我们家门前的小路,我们进进出出都必须走这条小路。小路很窄,所以能容纳的车也少。相 似的,接入层的速率都比较低,通常在155 Mbit/s~1 Gbit/s。

汇聚层在接入层的上面,好比城市的大马路,多条小路汇聚成一条大马路,其上跑的车也更多一些。因此,汇聚层的速率比接入层要高,通常在622 Mbit/s~10 Gbit/s。

核心层就如城市的主干道,道路更宽运送的货物更多。核心层的速率通常在1 Gbit/s~10 Gbit/s。

骨干层就如省际高速公路,包括省干和国干。只有跨省的电话才需要进入骨干层传输,如果只是打一个市话是不需要进骨干层的。骨干层的速率在10 Gbit/s到Tbit/s数量级。



通信网络的架构: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