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VMware装Linux共享上网

VMware安装之后,会在主机上虚拟两个网卡: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1,对应HostOlny ;VMware Network Adapter VMnet8对应NAT(具体这里还需要研究)。

看了网上很多例子,都没详细介绍ADSL了。其实,用ADSL需要在宽带连接(就是那个PPPOE)上打开Internet连接共享,然后根据不同的方式指向不同的网卡(VMnet1或VMnet8)。

然后在Linux,设置
IP:192.168.0.2
子网掩码:255.255.255.0
网关:192.168.0.1
在windows下用ipconfig -all,看一下DNS,记下来,填到Linux下(否则没法用网址来上网,只能用IP)

通过以上设置就可以了

另:
桥接方式:
如果使用桥接方式时,那么将虚拟机的网卡IP指定成和主机的IP在同一网段。例如主机的IP是192.168.1.5,虚拟机可以设成192.168.1.6。网关设为192.168.1.5。不用指定DNS就可以上网了。
若选择桥接模式时出现:the network bridge on device vmnet0 is not running,则:
1.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窗口
2.点击"安装"->"服务"->"添加..."->"从磁盘安装"->"选择X:/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Workstation/netbridge.inf"->"确定"
3.这时属性窗口里面应该有"vmware bridge protocol",重新启动机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