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应该掌握的3种知识

1、业务知识

这个不多说了。
其实有时候很烦那些变来变去的业务逻辑,但是在某个行业混,不了解业务是很难写出好用的软件的。

 

2、底层知识

包括对语言的掌握,对调试技术的掌握,对操作系统的了解(线程,进程等知识),对数据库的掌握,对类库的使用等。
1)作为C++程序员,要想写出的程序效率高,且不容易出错,对语言细节的掌握是必要的。
2)不管是Windows下还是UNIX下的调试技术都需要掌握。特别是对core问题的定位更要精通,这样有助于许多客户现场出现的、无法复现的问题的定位。
3)使用C++进行多线程编程,操作系统底层的机制需要十分了解。对操作系统的了解还包括此操作系统下各种工具的使用,如tasklist、pldd、pstack等。
4)虽然不要求能够写出极其复杂的SQL查询,但是一般的数据库知识还是要掌握的,比如怎么设计表会提高效率,怎样写不会出现死锁等。
5)基本的如STL、常见的如boost、ACE等都需要掌握。即使不用记住每个类的细节,也要知道从哪里能获得详细的资料。

 

3、设计能力

建模设计能力,敏捷等
对于底层知识,可以通过看书、看资料搞定,但是对于设计能力,却不是那么容易学会的。因为业务的千差万别,只有在实践中才能逐渐提高自己的设计能力。

 

目前对第3点是十分欠缺的,正在努力提高。

 

----------------------------------------------------------------

其实那天晚上写这篇文章时突然有别的事,于是只写了几个标题,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放到首页上。那些骂人的没必要这么刻薄吧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