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编译c++11的代码

 C++11,(即ISO/IEC 14882:2011),是目前的C++编程语言的最新正式标准。它取代了第二版标准(第一版公开于1998年,第二版于2003年更新,分别通称C++98以及C++03,两者差异很小)。新的标准包含核心语言的新机能,而且扩展C++标准程序库。C++11新标准由C++标准委员会于2011年8月12日公布,并于2011年9月出版。此次标准为C++98发布后13年来第一次重大修正。

    像C++这样的编程语言,通过一种演化的的过程来发展其定义。这个过程不可避免地将引发与现有代码的兼容问题,在C++的发展过程中偶尔会发生。不过根据Bjarne Stroustrup(C++的创始人并且是委员会的一员)表示,新的标准将几乎100%兼容于现有标准。关于C++11的新特性和一些版本变更请看:C++11-维基百科

    目前最新版本的GCC/G++是4.8,新版本的GCC支持最新的C++11标准,十分值得去使用&学习。 下面让我们在Ubuntu12.04 LTS用上GCC最新版本,去体验C++11新标准带来的东西吧!

首先非源码编译式安装: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ubuntu-toolchain-r/test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cc-4.8 
sudo apt-get install g++-4.8

等GCC/G++下载并安装完以后,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gcc-4.8 -v
g++-4.8 -v

如果显示版本号表示安装成功:


安装成功后我们如果要使用gcc-4.8和g++-4.8来编译的话,我们就得把gcc改为gcc-4.8,g++同理,改为g++-4.8来进行编译。

此时使用gcc -v查看默认版本,为4.6版本:


如果你想直接使用gcc-4.8而不改变编译时gcc改为gcc-4.8的话,我们就可以更改一下gcc的软链接:

sudo rm /usr/bin/gcc
sudo ln -s /usr/bin/gcc-4.8 /usr/bin/gcc
sudo rm /usr/bin/g++
sudo ln -s /usr/bin/g++-4.8 /usr/bin/g++
现在我们用gcc -v来测试就能发现变为了4.8了!

既然GCC-4.8使用了最新的C++11标准,但是我们为什么还是提示错误呢?解决方法如下:
在编译的时候添加-std=c++11选项即可正常编译C++11标准的代码!


我们可以写一个简单的例子来测试,这里用的是C++11新标准的范围for(Range for)语句,用来遍历给定序列中的每个元素:

/*************************************************************************
	> File Name: test.cpp
	> Author: SongLee
	> E-mail: lisong.shine@qq.com 
	> Created Time: 2014年03月23日 星期日 22时29分19秒
    > Personal Blog: http://songlee24.github.io/
 ************************************************************************/
#include<iostream>
#include<cstring>
#include<cctyp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string str("some string");
    // range for 语句
    for(auto &c : str)
    {
        c = toupper(c);
    }
    cout << str << endl;
    return 0;
}

上面的程序使用Range for语句遍历一个字符串,并将所有字符全部变为大写,然后输出。其中auto类型也是C++11新标准中的,用来自动获取变量的类型。

好了,接下来进行编译运行:

g++ -o test test.cpp

提示错误:‘c’变量没有类型,范围for循环不允许在C++98标准中使用

这是因为GCC/G++默认的-std(即C++语言标准)不是C++11,在这里默认的是C++98,所以需要显式地开启,即添加-std=c++11选项:

g++ -std=c++11 -o test test.cpp

编译成功!!!运行以后输出some string的大写形式!


转载:http://m.blog.csdn.net/blog/lisong694767315/21947255
  • 4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