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论坛发展大事记

Wimax论坛发展大事记

(2005-06-23 09:13:05)

2003年4月,为确保不同供应商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兼容性,802.16技术的部分领先供应商发起并成立了旨在推进无线宽带接入的Wimax论坛,它是一个非盈利组织。

2003年10月9日,CNET Networks将2003年度最潜力的无线宽带技术奖项授予Wimax论坛。

2004年1月,中兴通讯加入Wimax宽带无线技术坛论,成为中国通信设备制造商中第一个Wimax技术坛论正式成员。

2004年5月,诺基亚在其Wimax论坛会员资格到期后没有续签;而一个月之后它又宣布重新加入Wimax论坛组织。诺基亚重返Wimax论坛对于Wimax技术的推广是一个好消息,它将让投资者对这一技术更有信心。

2004年6月,Wimax论坛成立了频谱管理工作组,来推动宽带无线设备频谱分布全球的一致性。

2004年9月21-23日,Wimax论坛出席中国无线技术大会,Wimax论坛的此次亮相旨在促进中国和世界Wimax技术和市场的快速发展。 2004年11月3日,朗迅、LG电子、华为北电与思科一起加入Wimax论坛;新加入的服务供应商包括美国在线服务公司、德国电信公司、SBC公司和时代华纳电信公司。

从WiMax 的发展轨迹不由想起来1998年时WLAN的发展,业界强烈、产品相继推出、众多企业参与等等,但WiMax在安全性、可靠性等方面的成熟,以及目前可以预测并已试运营的现状,我们有理由对WiMax充满信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