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怎样保养

1)经常保持干燥,切忌在雨、雪天穿用。如遇上了雨、雪水,应立即用干布揩 干,并擦上鞋油,放在干爽处阴干。
2)经常擦油。擦油时,鞋油中可加一两滴醋,可使皮鞋的光泽鲜亮持久。擦油 后,停5分钟左右,再用刷子将鞋面打亮。若再涂上一层牛奶,则可使皮鞋更耐穿。
3)皮鞋切忌曝晒、火烤、以防发脆、干裂或收缩。
4)皮鞋不要久置不穿,以防革面老化。皮革如已变硬,可涂些鸡油、牛油来滋润。

——香蕉皮去除油污
取来几片香蕉皮,用它擦试皮鞋(或皮包)上的油污,可使皮面洁净如新,因为香蕉皮里含吸单宁,单宁能去除油污。
 
——皮鞋干裂牛奶擦
喝剩的牛奶或有些放置了几日的牛奶,不要倒掉,用它擦皮鞋或其它皮革制品岢以防止皮质干裂。要想把皮鞋擦得很亮,可在鞋油里滴上几嘀清水,旧皮鞋擦好油后再涂一层地板蜡,然后用软布抛光,光亮异常,旧鞋变新鞋。

——柠檬汁或牙膏擦皮鞋光又亮
浅色的皮鞋很容易弄脏,擦鞋时,先用柠檬汁或者牙膏擦,然后再擦鞋油,都会光亮如
新。

——用旧丝袜套在鞋刷上擦鞋好
把旧丝袜或旧尼绒袜剪下来套在鞋刷子上,再蘸鞋油擦皮鞋,能把皮鞋擦得特别光亮。

——刷水恢复皮鞋原形
皮鞋经过较长时间的存放,皮革中的皮质纤维也纳容易发干变脆,鞋底会收缩变形,这时不能拿来硬穿,要往鞋底上刷一层水,隔一天后鞋子就会自然伸开,并恢复原样。

——皮鞋涂凡士林会变软
皮鞋长时间缺乏保养擦油,皮鞋油脂散失,就会发硬,这时涂一层凡干林,待吸收之后再擦鞋油,皮面就会变软,如果皮面过于干燥,千万不能硬穿,最好取一块鸡油或猪肥肉,反复擦抹,再用微火烤一下,使油脂渗进皮面里,过两天用酒精棉球将鞋擦净,再上一层鞋油,鞋面就极富光泽,柔软如初了。

——鸡蛋清除皮鞋皱纹
皮鞋穿久了,鞋面上会出现皱褶甚至裂纹,可取些鸡蛋清涂在皱褶处,然后再涂鞋油,如果有了裂纹,可取石腊填在裂处,然后用熨斗熨平。

——皮鞋露白不用愁,教您翻新有方法
皮鞋穿插久了会磨损褪色露白地;要想翻新,请您用墨水蘸点鸡蛋清在砚台里磨成汁,用毛笔饱蘸蛋清黑汗反复涂在鞋面上,褪色部分和有小裂纹处多涂一点,涂好放在通风处阴干,然后再上鞋油,皮鞋油黑发亮,色泽如新。

①用大鞋刷轻刷整个鞋子,看看鞋沿的凸出部分有无沾染污垢。
②鞋沿或接缝等凹凸部分,用小鞋刷刷掉污垢细尘。
③松开鞋带,再用小鞋刷刷清从外侧不易见到的污垢。
④挤少许清洁油于布上,涂满整个鞋子,最重要的是要将残留在鞋上的旧鞋油彻底清涂干净。
⑤取另一块布(不要与④相混),沾上少许的鞋油(约小指大小的量),涂满整个鞋子。
⑥涂满整个鞋子后,用干净的软布磨光整只鞋。细部也不得马虎。
⑦最后喷上防水雾。防水雾不仅能使鞋子防止水的侵袭,同时还具有不易沾染污垢的效果。
⑧防水雾干后,再将鞋楦置入鞋内。

淋湿后的保养方法:鞋被雨水淋湿后,立时作适当的处置,才可使鞋子不至变形。
①先利用吸水性好的布料吸去鞋子表面的水分。太用力擦拭,其附着的污垢会有刮伤鞋子表皮之虞,应特别注意。
②鞋内置入报纸或卫生纸,多次更换,完全吸干水分。
③吸干水分后,放入鞋楦以防变形,再置于通风处阴干。
④完全干后,则按照一般的保养法保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