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系统实现技术--AppleTalk

AppleTalk

AppleTalk网络体系结构

AppleTalk网络体系结构是在苹果计算机公司在20世纪八十年代开发并不断完善的局域网络协议簇,这种网络利用Apple计算机的打印机端口相连接。AppleTalk遵循OSI层次模型,最多可连接32个节点。AppleTalk网络中,打印机是网络上的一个节点,它利用AppleTalk通讯协议和Apple计算机沟通。

AppleTalk当前有两个版本。Phase 1协议支持一个物理网络,只有一个网络号驻留在一个区域中,现在已经过时了。现在AppleTalk发布的产品是AppleTalk Phase2Phase 2协议支持单个物理网络上的多个逻辑网络,允许网络存在于多个区域。

AppleTalk是每台 Macintosh 计算机内建的网络通讯协议。这意味着每台Macintosh机带这种网络能力。AppleTalk是分布式客户/服务器网络系统的一个早期实现版本,支持Peer-to-Peer模式通讯。AppleTalk网络体系结构与OSI模型结构的对应关系如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