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的天地,人们的生活方式

最近开始走入正轨的直播生态正在逐步的改变人们的生活,特别是这一两年所需要的成熟的云存储的发展和使用,使大规模交换数据成为了可能,在阿里云的崛起和云里生活的搭建,现在已经为云服务搭建了更广阔的平台,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渗透到直播,微博,网站,微信和vr和移动端的各个方面,下面我来说下直播在当下情况下的一种新形式下的另类的蓬勃发展。
直播1.0是电视直播时代,这个荣光属于电视转播商,电视剧和体育赛事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和空间,在广告的支持下支撑着全民的观视效果,这只是几个几家公司的欢快,滋生了一系列的问题。
直播2.0则属于互联网发轫的早起,肇于9158,成熟于YY,前几年的YY甚至想过自建舞台自己做星探自己做经纪人做类似于SNH48海选的造星运动,这种模式就是一种纯粹的线上秀场。9158和YY搭建平台,签约主播,主播坐在装扮得体的房间内,绑缚在麦克风摄像头和椅子中间,主题不限定,有一定的空间限制,很多人都通过看而消耗时间。
直播3.0的时代则是属于映客和花椒们的,直播的概念和生态也随之移动化。通过边缘切入淘宝和微博搭建起来的成熟网红生态,以流水线的形式将网红和女主播们送上了微博养号-视频出镜-淘宝代言的商业化道路,主题扩展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购车,游戏直播,唱歌和谈天说地,生活方式的改变,主播的门槛和质量有所下降,但是却又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来,只要你有一技之长,打破了原来全面发展的局面。丰富了这一代人的生活,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 不过主播这条路依然是一条艰辛的路。
直播开发的过程中却伴随着色情,语言攻击和暴力直播等的情况,这就需要监管部门更加严厉的政策和更加干净的环境,在这个全民可参与的直播中,现在大公司却在布局vr和直播大赛和各种周边也在加入其中,弹幕的出现加深了主播和粉丝之间的沟通,要求多样化,形式更复杂,却对软件开发者来说,新的解决方案的提出,必定会孕育新的技术和新的创业环境,新的品牌效应需要我们继续寻求新的解决方式,在这个直播平台中,运用了视频的解压和断点下载的方式,数据的及时是保证直播流畅的一个正确的形式,还有就是直播的ui界面的吸引力和软件的友好度这些都需要过硬的技术去设计去感悟,引进一些新的技术粉丝去继续挖掘和完善是更好的软件发展的方向,当然还有的就是我们需要的不仅是视觉的体验,还有就是沟通的桥梁,后台的验证和支付都需要加强软件的安全性和耦合性,如何把业务和逻辑分开,搭建一个用户满意的直播平台这也是创业者需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七牛,阿里云等云服务商给我们提供的方案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创业门槛更加的低,大众创新才能更好的发展,直播平台的搭建需要实现 推流端(采集、前处理、编码、推流),服务端(转码、录制、截图、鉴黄),播放器(拉流、解码、渲染)、互动系统(聊天室、礼物系统、赞 的功能,数据的正确传输和数据的安全性的保证是一个开发者需要重视的一点,当然一个平台的崛起还需要有关键的资源,人的互动,才能支撑平台的繁荣。就像qq微信这种用户就是资源就是关键的平台的接入点就可以使一款软件走向成功。
一个平台的成功是开发者无数日夜奋战的结果,从平台的激烈性看,这就是一次际遇吧,但是如何更好的选择和发展自我的软件开发优势,要懂得先去了解平台搭建的逻辑,然后要用到的技术栈,最后就是处理好用户和软件之间的关系,这样才能更适合的去开发,去生活,生活就是开发的一种体验,我需要的不仅是描绘这世界,还需要再我的生活上添砖,为自我的价值实现做充分的准备,这就是一个开发者应有的态度和学习心态,当我还站在高峰,请眺望远方,而不要止于脚下,毕竟风景无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