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VNCserver使客户端可以登陆远程操作,及其配置.

 

如何使用VNCserver使客户端可以登陆远程操作,及其配置.

转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8ea2ef0100y2de.html

(2011-09-16 14:10:41)
标签:

杂谈

分类: linux系统

服务器端:

  1.查看VNC是否已经安装:

              $ rpm -q vnc vnc-server

2.如正确安装

你可以使用特定的帐号来运行你的vncserver命令。这样可以做到同时有多个用户登录图形终端。同时一个图形终端编号只能有一个用户登录。

代码:: //以下三行代码是为了设置一个demo帐号专用于客户端的登陆

★#useradd demo

★#passwd -d demo

★#su demo  //现在在demo下启用vncserver,这样客户端登陆时需使用demo的密码.??NO!!!! 这样做的好处是,用demo帐号运行vncserver将会产生一个图形终端编号.用不同的帐号运行vncserver都将会产生不同的图形终端编号,这样,多个用户登录时选定不同的终端编号就不会产生操作上的冲突.

//切换用户后可设置相应密码

$vncserver

passwd: 

verify:

 

★//如果这个帐号是第一次运行vncserver,则会要求你输入连接的密码。

如非第一次运行vncserver

则只需敲vncserver即可

运行vncserver()后会出现下面信息

New 'server1.linux:4 (demo)' desktop is server1.linux:4

Starting applications specified in /home/demo/.vnc/xstartup

Log file is /home/demo/.vnc/server1.linux:4.log

 

上面这段话表示起动了一个图形终端,编号为4,要记住这个编号,等下客户端登录时需要提供这个编号。

如果你要停止这个进程,使用

代码::

★$vncserver -kill :4

就可以了,后面的数字表示图形终端编号。
ok,这样,x-server已经起动了。

这样服务器端的基本操作已经完成了.(如果客户端 登陆后不嫌界面难看的话 )

如果想让客户端登陆后显示的界面好看的话,请看以下操作:

如果能使用默认的GNOME或者KDE或者FVWM等X-manager该有多好?

没有问题,接下来的配置就是解决这个问题。

★每当一个帐号运行一次vncserver后,就会在家目录下创建.vnc目录。

★里面有一个可执行脚本xstartup。看看里面的内容就知道了,默认起动的是twm。

那么我们就修改这个文件吧,去掉里面的所有内容,写入下面一行

代码::

gnome-session

 

这样就指定起动gnome。

也可以写入

代码::

unset SESSION_MANAGER

exec /etc/X11/xinit/xinitrc

 

表示起动默认的图形管理器。

保存退出,然后重新起动vncserver。

代码::

$vncserver -kill :4

$vncserver

 

然后到客户端去连接X-server,看是不是变得漂亮些啦。

可能你又会问了,如果我有1000个用户呢,是不是每一个用户都需要去修改这个文件呀,那多麻烦呀。

那我们就找到根源吧,看到底xstartup是谁创建的。

找到/usr/bin/vncserver,他是一个perl脚本程序。

打开看看

转到43行,你就会看到

$defaultXStartup变量的定义了,看到了吧。

这下你知道怎么改了吧。

把他变成这个样子:

代码::

$defaultXStartup

= ("#!/bin/shnn".

"# Uncomment the following two lines for normal desktop:n".

"unset SESSION_MANAGERn".

"exec /etc/X11/xinit/xinitrcnn".

"#[ -r $HOME/.Xresources ] && xrdb $HOME/.Xresourcesn".

"#xsetroot -solid greyn".

"#vncconfig -iconic &n".

"#xterm -geometry 80x24+10+10 -ls -title "$VNCDESKTOP Desktop" &n".

"#twm &n");

 

实际上就是去掉最前面的两行注释,注释掉下面的几行。保存退出。

你再创建一个帐号,运行vncserver看看。

是不是默认的图形终端就修改了呢?

 

客户端:

Windows下:运行 vncviewer(前提是你已经安装好了vncviewer)。在弹出的界面上输入x.x.x.x:y (我个人工作环境下是10.200.15.145:4)前面的x.x.x.x 表示服务器的ip地址。y表示刚才服务器端运行vncserver 时 显示的图形终端编号(上例中应该是4)。

linux下:找另外一台机器,如果是Linux的系统,那就比较方便,直接使用下面的命令

代码::

#vncviewer xx.xx.xx.xx:4 ;连接方式是ip地址:编号,这里的编号是4. 端口为590X

WEB登录:IP:580X X为桌面编号

会弹出一个对话框,要求你输入密码,如果密码正确,这是就会出现图形终端了。

 

我遇到的错误.

一直无法连接服务器,后来发现是服务器上没有设置默认的网关

加入route add default gw *.*.*.* 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