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RS 2008 引用自定义程序集

在SSRS中处理复杂的业务逻辑,除可以使用报表自定义代码外,另外也可以引用自定义程序集来实现,自定义程序集的功能更强大,也可以用于处理更为复杂的业务逻辑,而且可以使用多种语言来编写动态链接库文件(dll),不仅仅限于VB语言。

     若要在SSRS中引用自定义程序集,首先需要准备事先编写好的DLL文件,将DLL文件拷贝到2个地方,(1)、类似: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IDE\PrivateAssemblies文件夹。拷贝到此处主要是用于在VS设计环境中,可以调用DLL文件进行预览。(2)、类似: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RS10.MSSQLSERVER\Reporting Services\ReportServer\bin文件夹。拷贝到此处主要是用于报表在服务器上展示时调用DLL文件。准备好DLL文件后,再在VS报表设计界面,依次点击菜单 报表/报表属性,在报表属性窗口,点击左侧 “引用”按钮,然后可在右侧维护自定义程序集。首先点击“添加”按钮,然后点击右侧的 “…”按钮,浏览到前面(2)处拷贝的DLL文件,将其引用到当前报表中。操作示意图如下: 

引用DLL文件 

程序集添加好后的截图

     将自定义程序集引用进报表后,就可以在报表上引用使用,比如在某个文本框上使用的话,只要在文本框的 表达式窗口中按如下格式进行引用DLL文件的功能即可:=ClassLibraryName.ClassName.MethodName or Namespace.ClassName.MethodName。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