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声道在系统和软件里的设置与应用(普通声卡和dante声卡)

在舞台中,演员,舞蹈,灯光,道具等其他与演出有关的物品,都是演出必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其中舞台音响就是舞台演出艺术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它会直接影响到舞台效果。而如何确保舞台声音正常输出,今天来进行简单介绍。

介绍:首先对多声道映射进行解释:将输入声道配置的多个输入声道映射至输出声道配置的输出声道。简单一点来讲就是将素材声音通过软件设置,从声卡正常的播放到每一个音响终端。

  1. 首先检查素材声音声道,看看素材是属于立体声、四声道、5.1声道、7.1声道。这里不对其做详细解释,只做简单讲解(详细请百度查询)。
    立体声:指的是左右两个声道
    四声道:指的是前面两个左右主声道加两个后面的环绕声道
    5.1声道:指的是在四声道的基础上在前方左右声道中间加个中置声道及加一个无固定位置的超低音声道
    7.1声道:指的是在5.1的基础在前方加两个环绕声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也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测试素材是否含有多声道,我这里有一个5.1音频,可以上传在这里,有需要的可以使用。

  1. 检查确定硬件声卡是否支持多声道,一般咨询厂家或者卖家。声卡这里不做过多描述,只做简单描述。例如5.1声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对声卡进行设置:根据采用设备声道数不同,使用第三方软件可分配声道数量。也可以根据需要在系统内进行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际接物理口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目前市面上流行的是dante虚拟声卡,通过dante声卡设置,同样实现声音正常输出

(1) dante声卡介绍:是一个可将电脑的网络接口变成一个拥有64通道I/O Dante声卡的简单程序。简单来讲:是使用Dante协议传输信号的音响,你可以把它理解成用网线连的音响就可以。
(2) 一般架构图是最简单的Dante音频系统只需要一个Dante麦克风,一个Dante音箱,它们通过一个PoE交换机连接成一个最小的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常见的实用型方案一般为:通过PC端软件将麦克风和音箱做好路由对接,根据交换机的网口数量,可以在这个最小系统中添加多个Dante麦克风或音箱,并且可以在管理软件中设置一个麦克风路由输出到多个音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一般是在需要输出音频的服务器上安装Dante Virtual Soundcard软件,软件激活后可分配声道,软件内即可识别此声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 服务器端通过系统设置和软件声音设置同上完毕后,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将音频源接入交换机后传至数字调音台(音响师傅在Dante Controller中进行配置,绑定服务器网卡即MAC地址,来判断音频源输入,通过网络传输音频数据),处理完后给到音频处理器端,然后处理器给功放再给到音响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