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下牢骚

            到今天,差不多也工作了四个月了。不管怎么说,多少还是有些感触的,虽然有些并不是很愉快。从一个高傲的大学生,转型为一个小菜鸟,总感觉是犹如地狱吧。在学校时候,都是同学,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大家都会让着我,知道我性格使然,更不会跟我计较什么。我是那种乐天派,跟熟人特别贫。虽然不一定事事都很顺利,但是我却可以保持一颗比较乐观的心态。现在到了职场,我还是那么不拘小节,好多时候就不知不觉把别人都给得罪了。当然,还是有些好心的同事时常劝我,还是文静些比较好。因为得罪了好几个人,所以,我开始不怎么说话了。上班时候戴上耳机,不管周围发生什么都跟我没有关系。这是一种默然,也许办公室中的事情也就是如此吧。我也就不计较什么了。有时候想想,人就应该棱角分明,有绝交才有至交嘛,还有好些同事是很好说话的。

       改了三个月的bug,感觉技术上没有什么突破,但是思路比原来更加清晰了,对于问题能够分析的很透彻,但是这些是没有办法很快看出来的呀。学了一个月的go语言,看一个例子看了半个月,到现在还是一知半解。真是被这个例子给害惨了,我曾经怀疑自己是不是干这个的料,现在想想,一个大活人,怎么能让这小小的程序给逼得无路可走呢?这个过程中,喜欢上了画图,一旦一个问题想不明白就画图,uml图。师傅是个很有经验的架构师,他懂得很多,可贵的是,他允许我问他各种低级问题。经常跟我说一些编程经验或者是设计时候应该考虑的问题。他本身像是工作狂的样子,天天上班都很认真。我什么时候也能达到他那种境界,对于外界都不为之所动呢?我现在还是太浮躁,有什么事情都想去凑热闹。我要平静下来,也许,是因为刚走出校门吧,对未来期望还是太大,等待生活来折磨我呢,呵呵。

        我一般都是提前二十分钟到公司,有好多次,老大都是在我之前到得,突然想起一句话,别人努力没什么,如果是比自己牛的人还在那样努力,确实我也该努力了,要不然就早晚会被淘汰的。

        可能每个女生,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都会没有归属感,想要有人来保护吧。时常会觉得孤单,工作压力特别大。有好几次都是在梦中还在思考着当天遇到的难题。我不想让工作成为我的全部,但是,除了工作,我再也找不到自己特别有兴趣干的事情了。其实,每次发工资,反而想,我对得起这些钱吗?

       会经常回家,哪怕只是待上一天也要回去。虽然爸妈也挺烦的,但是,我还是要坚持回去。不能让他们觉得我忘了他们了。依然是三四天一个电话,说的话题无非是一些无关痛痒的问题。除了闲扯,也确实没什么说的呀。经常看某些娱乐节目中爆料与父母的关系时候,还是会感动的哭,想自己的爸爸妈妈。也就趁这种时候排毒吧。

        想不到将来会怎样,好像现在是一眼望不到未来。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先积累自己的经验吧。我时常想,除了会写写程序,我还能干什么?既然无路可走,就将眼前这条路走下去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