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批量替换文件内容

           今天测试人员一不小心把导航的地址改错了,大约6000多个导航文件,要通过后台配置的话也很麻烦,可以通过linux命令实现对批量文件进行内容替换,但是技术经理不在,我对linux命令不熟,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来。经在网上一番辛苦搜索,找到以下几个命令,并尝试执行……最终终于实现效果,哎,“书到用时方恨少”,特此针对今天的情况总结了一下Linux批量替换文件内容的命令,

          第一种:   

    格式:sed -i "s/oldstr/newstr/g" filesname

    说明:oldstr     需要替换的旧字符串

          newstr     替换后的新字符串

          filesname  批量文件名称,支持正则,如:ST_*.json

    案例:

         如果我想把ST_*.json下面的文件里的“today” 替换为“tomorrow”,那就是:

         sed -i "s/today/tomorrow/g" ST_*.json

    但是这种命令有一个缺陷,就是替换的文件数量有限制,不过可以针对文件名称规则再细分几种类型,分几次执行就可以了。于是另寻出路,找到了下面一种:

    第二种:

    格式:sed -i "s/oldstr/newstr/g" `grep oldstr -rl yourdir`   

    说明:oldstr   需要替换的旧字符串

          newstr   替换后的新字符串

          yourdir  文件路径名称

    注意:在  `grep oldstr -rl /path`   中 ` 为1前边的翻引号`,而不是enter 前的 '

    但是执行出错,说是找不到路径,但是路径也正确,不明所以,还请大牛指教。然后我看到了一段说明说这种做法”对多个文件的处理可能不支持,需要用 xargs, 搞定。“也就是下面的方法

    第三种:

    格式:grep oldstr -rl /path | xargs sed -i "s/oldstr/newstr/g"
    说明:oldstr   需要替换的旧字符串

          newstr   替换后的新字符串

          path     文件路径名称

    案例:

         如果我想把/app/web/sitemap下面的文件里的“today” 替换为“tommorow”,那就是:

         grep  today  -rl /app/web/sitemap  grep |xargs sed -i "s/today/tommorow/g"
    执行完毕,效果就出来了!这个太好用了。

           我总结的可能不全,但是这两个用起来很顺手,如有其它顺手的命令,还请大家补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