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什么时候需要同步,什么时候不需要同步?

    线程同步是一个很困扰大家的一个问题,在线程中有时需要必须的同步机制来控制程序的运行,但什么时候需要加同步机制,什么地方又不需要这些没必要的同步机制呢?在不需要同步的地方加上了同步机制只会降低程序的效率,所以不必要的地方就一定不要加上同步的代码。
    我们首先要明白,线程在切换之间都做了些什么事情,首先我们要知道,在系统中全局变量是在全局空间分配的,而局部变量是在系统堆栈中分配的,大家注意了,这两点概念很重要的。操作系统会为我们的每一个线程保护寄存器和堆栈现场,也就是说在线程切换的时候操作系统会为我们的线程恢复原来的寄存器和堆栈现场的(懂些汇编可能更容易理解一些)。所以大家一定要明确,虽然多个线程执行的代码相同,但是他们的局部变量的值实际上也是不相同的,因为线程切换的时候操作系统会恢复他们原来的值,所以局部变量一般不需要同步,当然特殊的情况大家就要仔细了。
    这里大家还要注意一点,就是只有函数中的局部变量才是在堆栈上分配空间的,其他的,比如:类的成员变量都不是在堆栈分配空间的,全局变量就更不是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