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极客范最受欢迎的10篇博文

原文出处: GeekFan.net

2013年即将过去,提前祝大家元旦快乐,极客范整理出了本年度最受欢迎的前10篇博文,每篇文章仅添加了摘要。如果您是我们的新访客,那下面这些文章不能错过。如果您是老朋友了,这些文章同样值得回味一番。

0

0.《敢偷用我的WiFi? 看我怎么治你

我的邻居正在盗用我的WiFi,唔,对此我可以直接选择加密口令,或者…作为一名极客我也可以耍耍他。

wirelesssecurity

1.《我拿树莓派来做什么

树莓派是一种便宜的卡片式Linux电脑,风靡全球。它是世界上众多廉价又成熟的电脑之一,只要35美元,而且十分容易上手。树莓派有成千上万种玩法,但我常常发现有些人心血来潮买了树莓派后,却突然不知道自己要用它来做什么了。现在我就记录下我现在和过去都用树莓派来做哪些事。

RPai1

2.《OpenWrt——适用于路由器的Linux系统

OpenWrt是什么?它是一个适用于路由器的Linux发行版。和其他Linux发行版一样,它也内置了包管理工具,你可以从一个软件仓库里直接安装软件。OpenWrt可以用在所有需要嵌入式Linux的地方,它有众多功能,比如SSH服务器,VPN,流量整形服务,甚至是BitTorrent客户端。

openwrt-welcome-screen

3.《主板上的内存插槽颜色到底代表了什么意思?

我们常常会发现主板上的内存插槽有着各种各样的颜色配对。可是到底这些颜色配对意味着什么,它们对你配置的系统或升级当前硬件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呢?

img_528005656b8e5

4.《自己动手做一个机器人——支持无线和蓝牙

想看看国外的极客是如何通过两辆坏掉的儿童玩具车收集材料部件,进而打造出一台支持蓝牙和无线功能的机器人的吗?还可以通过Android手机进行遥控体验哦。

robot_11

5.《你的WEP网络很安全?5分钟破解给你看

使用WEP (Wired Equivalent Privacy)加密技术对无线网络进行加密其实是自欺欺人,但人们还是在使用它。今天我就来真正告诉你WEP是多么不安全,看我是怎么在五分钟之内破解一个WEP加密的无线网络的。

backtrack-boot

6.《极客必看的八部电影

大部分现代电影中往往会以某种形式出现一些科技元素,有一些电影对科技表现出了应有的尊重,尽管对于现代社会对科技的过度依赖它们并不都是持赞成态度。即便如此,对于极客来说这些电影也是令人愉悦的。因为所有关于塑造世界的科技的一切,极客们都愿意涉猎。

geek-movie-theater-840x420

7.《把你的树莓派打造成一个NAS

你有闲置的移动硬盘和树莓派吗?你可以用这些来打造一个廉价而且低能耗的NAS。最后的效果肯定比不上售价500美刀的NAS,比如Synology DiskStation出品的那些。但可以搭建出一个低能耗的网络存储平台——而且特别适用于已经厌倦了国家安全局的数据监控的那些人,你可以把数据藏在这个“小阁楼”里。

ubs-drives

8.《十个值得所有极客收藏的网站

网上有很多给各个年龄段的极客们提供丰富资源的网站,有很多电脑极客们喜欢致力于机器内部的研究,也有很多主流的极客(我觉得我就是)喜欢从基础的角度做很深层的理解。那么以下这十个极客网站你值得收藏。

HowtoGeek-Homepage

9.《你真的需要定期重装Windows吗?

对于很多人来说,Windows似乎会随着使用的时间变长而变慢,不少用户通过定期重装Windodws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你真的需要定期重装Windows吗?你多久重装一次呢?

reinstalling-windows

感谢大家对极客范(GeekFan.net)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期待着在2014年为大家带来更多、更酷、更有趣的有极客范儿的文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