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及装置

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及装置

本发明实施例公开了一种跨平台交互的检测 方法及装置,涉及终端技术领域,解决了现有技术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较为繁琐,效率较低的问题。所述方法包括: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本发明适用于跨平台交互环境中。

1.一种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
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 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包括:远程控制所述两个终端设备中的第一终端设备,在所述第一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将所述检测字符发送到所述两个终端设备中的第二终端设备处;远程控制所述第二终端设备,在所述第二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将所述检测字符发送到所述第一终端设备处。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为预设的字符;所述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包括: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包括:定时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并形成每次截取时的待测图片;在所述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之前,所述方法还包括:在每次截取时的待测图片被确定为正常图片或异常图片后,记录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其特征在于,在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之后,所述方法还包括:在所述两个终端设备的任一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出现程序崩溃时,控制所述终端设备重启所述跨平台交互界面,重新控制所述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

6.一种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远程控制单元,用于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图片生成单元,用于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比较单元,用于将所述图片生成单元生成的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计算单元,用于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远程控制单元,包括: 第一控制模块,用于远程控制所述两个终端设备中的第一终端设备,在所述第一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发送模块,将所述检测字符发送到所述两个终端设备中的第二终端设备处;所述第一控制模块,还用于远程控制所述第二终端设备,在所述第二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所述发送模块,还用于将所述检测字符发送到所述第一终端设备处。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为预设的字符;所述比较单元,包括: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

9.根据权利要求8所述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图片生成单元,具体用于:定时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并形成每次截取时的待测图片;所述装置,还包括:记录单元,用于在每次截取时的待测图片被确定为正常图片或异常图片后,记录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远程控制单元,还用于:在所述两个终端设备的任一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出现程序崩溃时,控制所述终端设备重启所述跨平台交互界面,重新控制所述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

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及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终端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及装置。

背景技术

当前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的发展,终端设备的系统平台也是多种
多样。例如,在智能手机领域中,当前的主流手机平台有Windows Phone平台、苹果工iOS平台以及安卓平台等。当前的终端设备在进行交互时,并没有依赖于需要同一个操作系统平台的环境,同一个应用程序可能应用于不同的操作系统平台下。一个操作涉及到至少两种操作系统平台,需要两种以上的操作系统平台下的终端设备来完成操作的过程称为跨平台交互。在跨平台交互中,需要其中一种操作系统平台的第一终端设备发送数据,另一种操作系统平台的第二终端设备接收该数据,并可以向发送该数据的第一终端设备返回数据。例如,两种操作系统平台下的终端设备中均运行有聊天软件,则两台终端设备通过聊天软件进行聊天的过程,可以视为一种跨平台交互。
目前,为了保证跨平台交互的稳定性,通常要对跨平台交互的过程进行检测,一般情况下,需要人为在两台以上的终端设备上进行跨平台交互,并需要人为判断跨平台交互的数据是否有丢失,以及跨平台交互的出错程度等。在跨平台交互的数据量较大时,人为对跨平台交互的过程进行检测的工作量增大,且检测过程较为繁琐,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过程效率较低。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一种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及装置,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由于对跨平台交互的过程进行检测的工作量较大,造成检测过程较为繁琐,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过程效率较低的问题。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包括:
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
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
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
一种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包括:
远程控制单元,用于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
图片生成单元,用于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
比较单元,用于将所述图片生成单元生成的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
计算单元,用于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及装置,由于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这样,通过远程控制以进行跨平台交互,并通过判断出的正常图片和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实现了跨平台交互的通过率自动化检测。而在现有技术中,跨平台交互的过程需要人为实现,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过程较为繁琐,检测过程的效率较低。因此,本发明实施例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式较为简便,且检测过程的效率较高。

附图



附图说明

VNC基本上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客户端的应用程序;另外一部分是服务器端的应用程序,通过VNC可以实现终端设备(智能手机、按电脑等)与PC的屏幕同步以及远程控制。

在本发明中,所述终端设备可以是所述服务器端,PC机可以是客户端。
例如,可以在确保所述PC和两台移动终端设备在同一个Wi-Fi网络的情况下,以两个不同操作系统平台的终端设备为VNC的服务器端,以PC为VNC的客户端,在PC上分别登录上两台终端设备,将两台终端设备的屏幕同时同步到同一个PC的显示器上。同步后确定两台手机同步的界面的位置信息,例如可以令两个终端设备的界面分别占PC显示器的50。此时,在运行跨平台交互的软件后,两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同时出现在PC显示器上,因而可以用PC的鼠标键盘进行对两个终端设备的操作。具体的,所述检测字符是在PC加载了两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后,通过在PC上部署的脚本来控制PC在所述第一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所述检测字符可以是例如图3中所示的字符“1a2b3c4d”等。

例如,如图3所示的PC上的显示界面的示意图,图中包括第一终端设备和第二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31,分别占了PC的显示界面的50,在跨平台交互界面31中,一般包括两部分字符输入部分311和字符显示部分312,其中所述字符输入部分311用于输入字符,而字符显示部分用于显示自身输入的字符以及接收另一终端设备发送过来的字符。例如第一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中的字符输入部分311输入了“1a2b3c4d”,在第一终端设备和第二终端设备的字符显示部分312显示有所述“1a2b3c4d”,当然所述第二终端设备能够显示“1a2b3c4d”是在所述跨平台交互正常的情况下,而本发明在检测整个跨平台交互的通过率,即所述第二终端设备也有可能接收不到上述字符“1a2b3c4d”202、将所述检测字符发送到所述两个终端设备中的第二终端设备处。具体的,所述第二终端设备与所述第一终端设备具有不同的操作系统平台。203、远程控制所述第二终端设备,在所述第二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其具体实现方式与步骤201中远程控制所述第一终端设备,在所述第一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的方式相同,此处不再赘述。所述跨平台交互界面可以是例如,跨平台交互的聊天软件的界面等,但不仅局限于此。204、将所述检测字符发送到所述第一终端设备处。执行步骤205或者执行步骤206、具体的,上述步骤201-204为跨平台交互的过程,为了检测整个跨平台交互的通过率,可以多次进行上述步骤201-204,以可以在后续截取并形成待测图片时,可以获得多幅待测图片。
205、在所述两个终端设备的任一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出现程序崩溃时,控制所述终端设备重启所述跨平台交互界面,重新控制所述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执行步骤206具体的,所谓程序崩溃是程序在运行过程中意外得出现崩溃、闪退的现象。206、定时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并形成每次截取时的待测图片。例如,定时截取PC的显示界面,形成的待测图片上带有进行交互时的检测字符。例如可以每5秒截取一次等,但不仅局限于此。207、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确定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是否相同。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相同,执行步骤208。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不相同,执行步骤209具体的,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可以是字符、图标等,但不仅局限于此。208、确定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具体的,例如所述预期图片中带有的检测字符为3行“1a2b3c4d”,而所述待测图片中也带有3行“1a2b3c4d”的字符,则所述待测图片可以被确认为正常图片。209、确定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具体的,例如所述预期图片中带有的检测字符为3行“1a2b3c4d”,而所述待测图片一中也仅有2行“1a2b3c4d”的字符(例如有一行“1a2b3c4d”的检测字符没有接收到,这可能是跨平台交互时造成了检测字符的丢失),则所述待测图片可以被确认为异常图片。具体的,步骤207-209的待测图片和预期图片的匹配可以是通过PC上的预设脚本来实现,例如通过图形脚本语言Sikuli来实现,但不仅局限于此。通过Sikuli语言并不需要写出一行行代码,而是可以用屏幕截图的方式,用截屏出来的图形元素来组成程序。210、在每次截取时的待测图片被确定为正常图片或异常图片后,记录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具体的,所述PC中可以设置有计数器,在每次确定待测图片为正成图片时,在正常图片的计数加1,而在确定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时,在异常图片的计数加211、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
具体的,所述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可以是正常图片的数量占全部图片总数(正常图片数量与异常图片数量的和)的比例。

本发明又一实施例提供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法,由于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井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这样,通过远程控制以进行跨平台交互,并通过判断出的正常图片和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实现了跨平台交互的通过率自动化检测。而在现有技术中,跨平台交互的过程需要人为实现,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过程较为繁琐,检测过程的效率较低。因此,本发明实施例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式较为简便,且检测过程的效率较高。

如图4所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包括:
远程控制单元41,用于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其具体实现方式参见图1中步骤101所示,此处不再赘述。图片生成单元42,用于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其具体实现方式参见图1中步骤102所示,此处不再赘述。比较单元43,用于将所述图片生成单元42生成的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其具体实现方式参见图1中步骤103所示,此处不再赘述。计算单元44,用于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其具体实现方式参见图1中步骤104所示,此处不再赘述。进一步的,如图5所示,所述远程控制单元41,包括:第一控制模块411,用于远程控制所述两个终端设备中的第一终端设备,在所述第一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发送模块412,将所述检测字符发送到所述两个终端设备中的第二终端设备处。所述第一控制模块411,还用于远程控制所述第二终端设备,在所述第二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上生成检测字符。所述发送模块412,还用于将所述检测字符发送到所述第一终端设备处。进一步的,如图5所示,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为预设的字符;
所述比较单元43,包括: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检测字符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预设的字符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具体的,如图5所示,所述图片生成单元42,具体用于:
定时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并形成每次截取时的待测图片。
所述装置,还包括:记录单元45,用于在每次截取时的待测图片被确定为正常图片或异常图片后,记录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进一步的,如图5所示,所述远程控制单元41,还用于:在所述两个终端设备的任一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出现程序崩溃时,控制所述终端设备重启所述跨平台交互界面,重新控制所述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图5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的具体实现方式可以参见图2中的具体实施例,此处不再赘述。

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装置,由于远程控制不同操作系统平台下的两个终端设备进行跨平台交互,并显示两个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截取所述终端设备的跨平台交互界面,以形成待测图片;将所述待测图片与预先设置的预期图片进行比较,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正常图片,若所述待测图片中的内容与所述预期图片中的内容不相同,则所述待测图片为异常图片;根据所述正常图片和所述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这样,通过远程控制以进行跨平台交互,并通过判断出的正常图片和异常图片的数量计算跨平台交互的检测通过率,实现了跨平台交互的通过率自动化检测。而在现有技术中,跨平台交互的过程需要人为实现,跨平台交互的检测过程较为繁琐,检测过程的效率较低。因此,本发明实施例的跨平台交互的检测方式较为简便,且检测过程的效率较高。

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应所述以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此转载专利属于腾讯公司,任何侵权行为后果自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