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自动升级阴了

今天电脑开机后,启动过程中弹出异常对话框“winlogon.exe 应用程序发生异常 未知软件异常(0xc0000409)位置为0x1009bc5d”

无论点击“确定”还是“取消”后,进入界面便会蓝屏左上角会出现stop:c000021a unknovn  hard error,接着自动重启。

 

但是
(1)若弹出异常对话框后不做任何处理,机器能够正常运行,比如打开网页,甚至打开VC6.0和CCS3.3等程序;
(2)开机时按F8,进入安全启动模式的启动过程中不会弹出异常对话框,进入后各程序运行良好;

 

估计是启动时什么程序影响了winlogon.exe,具体原因不知。

第一个能想到的办法就是重装系统,以及各个软件。但是出差在外,什么都不方便,特别是马上就要比赛,工作上的各个软件都是在家精心调试过的。现在显不管重装有多麻烦,重装后能否很快调回原来状态,还不得而知,真是心急如焚。

 

幸而在上面描述的现象1,保证机器能够上网。立马输入提示内容,回车一查。原来是搜狗拼音(5.2版)惹的祸,启动时与winlogon.exe冲突,卸载后重启即可排除。(从家出来之后,只有该软件自动更新过)

排除问题后,上网继续搜,发现已经有不少落难的同胞。从今年2月份就有在搜狗论坛上反映问题,
2011-4-21 10:50 有搜狗工作人员说
“新版中已经解决此问题 目前还没上线 出现此问题的请联系客服QQ发解决问题版本”。

 

显然我这个最新版在五月份也没有解决,真是让人伤心。(搜狗拼音论坛近两天也有不少反映此问题的帖子)

 

在这里多谢金山毒霸论坛的nhxycfans。

 

总结:回家做备份,有问题还原。

 

之前被阴经历:

(1)瑞星杀毒、防火墙某版本升级导致VC6.0无法编译程序;

(2)Windows自动更新导致CCS3.3某定制版本无法打开;

(3)这回是搜狗拼音。

(4)不知道下一个是什么,听过360干过这样的事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