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3岁这一天

可能以前的生日过得都挺无所谓的,无非就是在填写各种个人信息地表格里把自己的年龄数字加一,或者很多时候会因为长了一岁感到欣喜,比如18岁成人后就自动获得了不少以前一直期待的像是合法出入网吧,可以学开车这样的权限。今年,今年的这一天我23岁了。我第一次感到了时间的沉重感,我会为在更早的年岁时因为少不经事而荒废的时间而感到感叹惋惜。诚然,很多人能够在回首自己过去的岁月时对其他人讲自己是多么多么无悔自己过去的经历,显得自己活得是多么潇洒。我也试图去使自己相信我对我的过去是没有后悔的,但其实我发觉这样的行为是很可笑的。过去的时间真的已经过去了,你没有在那段时间做你自己想做的做你自己能做的,那你无论如何也回不到那段时间去修正去弥补。


以前在校园的生活,身边都是与我年龄相仿的人,从来也不曾感受过社会的现实,生活的压力,总觉得毕业之后一切也会顺风顺水,学校里没学到的东西就交给未来的自己去补上那些课吧。进入了工作的环境后,与我共事的人年龄跨度大了很多,从二十多岁到三十多岁的人当然还有那些年龄更大的部门领导。从日常与他们的相处我越来越感受到如果自己还沉浸在那些无忧无虑的幻想中,那无疑会给未来的我带来各种各样的麻烦。我一个比较铁的同事已近而立之年心态比较年轻,平时跟我们这些刚进公司的新人玩的比较熟。之前有过几段感情经历,最后基本都由于他经济方面的原因没能最后走到一起,所以从他身边的同事到亲戚朋友都轮番的帮他相亲介绍对象,他自己也说自己会觉得很累,认为感情这件事应该随缘而不是相亲似的例行公事。这一点上我很赞同。我不希望将来的自己也像他一样面临相亲的攻势,我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去追求自己的爱情。


我一个去CMU读研究生的高中同学在他23岁的时候直言“23岁真的已经不年轻了”,他会为未知的未来感到惶恐,于是每一天他都会去提升自己让自己的内心能够安宁。现在想想当初还是在同一个教室一同奋斗高考的基友如今已经成长到我无法企及的高度,还真印了那句话:可怕的不是那些比你优秀的人,而是那些比你优秀的人比你还要努力!很多时候会羡慕人家能有一个好的家庭支持他出国留学支持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过如果给我这样的环境我又能否如他那样一般努力连续地码代码到深夜?老实说我确实做不到像他这么拼。现在的我不求能像我的基友一样步入世界上计算机科学最高的殿堂施展自己的才华,只愿能够勤勤恳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提升自己的技能,让自己每一天都能够进步,让自己活得更有知觉。


23岁,我已经不再年轻了,多希望自己能醒悟得更早一些,多希望在校时就能为自己规划一个良好的职业路线,好在现在做的Python工程师也不坏。我个人觉得我的人生的道路从某些层面上来说还是很幸运的,比如基本以分数线的中考考分上到心仪的高中,又以分数线的高考考分上到第一志愿上填报的院校,又更加幸运地调剂到计算机这个专业。但是我不能指望着我能够一直这样幸运下去,我希望在今后我能够拥有足够的技术实力让我感到踏实,安心。我希望我现在所做的这些努力能够让我过上我理想中的生活。


前22年的时光,那些或快乐或悲伤或喜悦或痛苦的心情,将它们小心的排放打包装进记忆的小盒中;23岁,我怀着忐忑不安又带有期许的心情迎接你的到来。23岁,祝自己生日快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