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单元测试进阶之单元测试利器JUnit(测试自动化)

当你建了很多个TestCase后,很多时候你需要把所有的TestCase都运行一遍,但你又不想一个一个地运行,这时你就有了一次运行所有TestCase的愿望,JUnit可以帮你实现这个愿望。

        在Eclipse中,批量运行JUnit的TestCase有两个方法:

方法一:

使用JUnit的testSuite,中文测试套件,步骤如下:

1、右键某一包(包里有TestCase),选择new>other>test Suite,在弹出的对话框下面选择测试套件包含的TestCase,输入名称即可。

2、生产的代码无需编辑,除非你要加入新的TestCase。运行TestSuite的方法和结果跟运行TestCase是一样的。

3、当你要运行多个包的所有TestCase时,先创建每一个包的TestSuite,然后在上一层建一个TestSuite,把子包的TestSuite和本包的TestCase都加进来,加TestCase使用addTestSuite()方法,加TestSuite要使用addTest()方法,不然运行时会出错。

参见本系列文章的工程代码结构:

其中的testSuite我都会以TestSuite结尾来区分,TestCase我会以JTestCase结尾来区分。

 

方法二:

运用Eclipse对JUnit批量运行的支持,步骤如下:

1、选择主菜单run>run,

2、弹出的对话框中左边选择Junit,如果下边没有节点则new一个,如果有,把它选中

3、选择右边的run all test in the selected project, package or source folder项,在下面的文本框中选择你需要批量运行的路径,如下所示:

4、点击run,你选中的路径下面包括的所有TestCase、TestSuite都会自动地运行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