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中集合点详解

执行负载测试时,需要在系统中模拟繁重的用户负载。要实现此目的,需对Vuser进行同步,以便在完全相同的时刻执行任务。通过创建集合点,将多个Vuser配置为同时行动。当某个Vuser到达集合点时,它将等待,知道参与该集合的全部Vuser都到达集合点。当指定数目的Vuser到达后,将释放Vuser。

一、在 Vuser 脚本中插入集合点,可以指定集合位置。当 Vuser 执行脚本并遇到集合点时,脚本执行将暂停, Vuser 将等待来自Controller 的许可再继续。当 Vuser 从集合中释放后,它将执行脚本中的下一个任务。

注: 集合点仅在 Action 部分有效,而在 init 或 end 部分无效。

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插入集合点:

➤ 要在录制时插入集合点,请单击“录制”工具栏上的集合按钮,然后在对话框

中输入名称(不区分大小写)。

➤ 要在录制后插入集合点,请选择插入 集合,然后在对话框中输入名称(不区

分大小写)。

插入集合点之后, VuGen 将向 Vuser 脚本中插入 lr_rendezvous 函数。例如,以下函数定义了名为“login”的集合点:

lr_rendezvous("login");

二、使用 Controller,您可以通过选择以下各项来影响服务器负载级别:

➤ 场景运行期间将激活哪些集合点

➤ 每个集合将有多少个 Vuser 参加

例如,要测试银行服务器,您可以创建包含两个集合点的场景。第一个集合确保1000 个 Vuser 同时存入现金。第二个集合确保另外 1000 个 Vuser 同时提取现金。

如何在场景中设置集合?

1、必备条件

要在场景中设置集合,场景中必须包含已插入集合点的 Vuser 脚本。将 Vuser 组或脚本添加到场景中时, LoadRunner 会在包含的脚本中扫描集合点的名称,然后将其添加到集合点列表中。通过选择场景 集合,您可以查看场景中所有集合点的列表。

: 在面向目标的场景中,禁用脚本的集合点。

2、设置模拟的用户负载级别

选择要参与场景的集合点,以及参与每个集合的 Vuser 数量。您可以暂时禁用集合并将它从场景中排除。您可以针对场景中的所有Vuser 禁用某个集合点,也可以暂时禁止特定的 Vuser 参与集合。通过禁用和启用集合,可以调整服务器的负载级别。




在“RendezvousInformation”对话框中,针对每个集合执行以下操作:3、设置集合策略的属性

1)选择集合,然后单击【Policy】按钮。

2) 在“Policy”对话框中,如下所示设置策略属性:

➤ 释放。一次将从集合释放多少个 Vuser。

➤ 超时。Controller 在从集合释放 Vuser 之前等待多长时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