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超键、候选键、主键、外键的含义?

  • 超键:在关系模式中,能唯一标识元组的属性集称为超键(有多余的属性)
  • 候选键:在关系模式中,能唯一标识元组并且不含多余属性集称为候选键(不能有多余的属性)
  • 主键:在关系模式中,由若干个候选键中指定一个作为关键字,该关键字称为主键
  • 外键:如果在关系模式R1中的某属性集不是R1的候选键,而是关系模式R2的候选键,则该属性集对R1而言是外键(这是对于R1而言而不是对R2的)
    例如:学生(学号,姓名,性别,专业号,年龄)
    (学号,姓名)是超键,而不是候选键,学号是候选键,同时也是主键

  • 主属性:候选码中的诸属性称为主属性

  • 非主属性:不包含在任意候选码中的属性称为非主属性
    例如:成绩(学号,姓名,课程号,成绩) 注:学生无同名
    候选键:(学号,课程号),(姓名,课程号)
    主属性:学号,姓名,课程号
    非主属性:成绩

如何区分超键,候选键,主键?
超键中可能有无关属性,而主键和候选键中属性都是必要的属性。
主键和候选键的区别在于主键被数据库设计者选择的,事实上也是候选键。
例如:有三个总统候选人A,B,C,但A被选中当总统,所以A是主键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超键是在关系数据库中的概念,是指能够唯一标识关系表中元组的一个或多个属性的集合。其中,候选键是最小的超键,如果从候选键中删除任何一个属性,就无法唯一标识元组了。在学生表中的候选键可以是学号或身份证号。 主键是从候选键中选择的一个属性或属性的集合,用来唯一标识关系表中的元组。在学生表中,我们通常会选择学号作为主键主键具有唯一性和非空性的特性。 外键是关系表中的一个属性或属性的集合,它引用了另一个关系表中的主键,用来建立表之间的关系。外键的存在可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在关系数据库中,通过外键可以将多个表连接起来,形成关联查询。<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数据库主键外键超键、最左前缀原则](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666736/article/details/117959158)[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数据库中主键超键候选键外键是什么?](https://blog.csdn.net/zhongkeyuanchongqing/article/details/11796466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3^chatsearchT3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