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软件包装设计

        我们是编程人员,在做项目的过程中考虑最多可能是功能,架构等问题。在看OA视频的过程中一直在提到我们只要将功能实现好就行了,UI是美工的事情。真的是这样子吗?当然不是。UI设计才是软件设计最重要的部分。下面就从几个方面说下一自己对UI设计的认识。


1.概述

        UI的本意是user interface也就是用户与界面的关系。

        UI设计说明白了就是包装上的设计。可以举一个生活上的例子,同样是一盒月饼我们用一个塑料袋装起来去卖,另外用一个设计十分精美的盒子装起来去卖哪一个能够价格更高。答案显而易见。同样是月饼因为包装的不同价格就是天差地别。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一些传统产品的制作过程中,经营者们都已经意识到包装的重要性。来对比软件这一部分也是同样的。好的UI设计能够给你的软件大大加分。

 

2.作用

1、让软件更加生动,有自己的个性。正如微软和苹果一样,各自都有自己鲜明的风格。

2、使用者操作便捷,易上手。设计良好的界面能够引导用户自己完成相应的操作,起到向导的作用。

3、延长软件使用寿命,让软件深入人心,提升软件市场竞争力。

 

3.理解前台框架

<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0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