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下用C语言实现短信收发

    去年在博客里发这个贴时,只将主程序代码贴了出来,导致信息不完整,让读者根本无法进行实验。为此,现将全部代码贴出来,为想在linux下开发基于短信猫的短信收发程序的朋友提供一点参考。

    首先,我根据功能需要创建了几个头文件,一个是stringex.h,包含一些字符串辅助函数;一个是inifile.h,包含读写类似windows环境下ini文件的函数;一个是daemon.h,包含创建linux守护进程(类似windows后台程序)的函数,还有一个是sms.h,包含串口通信相关函数,具体代码如下:

    一、stringex.h,自定义字符串辅助函数库:

    二、inifile.h,配置文件读写函数库:

    三、daemon.h,守护进程函数库:

    四、asynccom.h,串口通信函数库:

  

    五、sms.h,基于短信猫的短信收发函数库:

     六、gsmd.c,短信收发主程序:

     七、本程序在red linux下使用cc编译器进行编译,make.txt文件如下:

    cc gsmd.c -o gsmd -I /usr/include/mysql -L /usr/lib/mysql -l mysqlclient -lz

    至此,一个完整的短信收发程序已成功创建完毕。

  • 0
    点赞
  • 2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要在Linux系统下使用C语言实现MQTT客户端程序,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需要安装用于MQTT通信的C语言库。常见的MQTT库有Paho MQTT C库和Mosquitto MQTT C库,你可以选择其中一个进行安装。 2. 安装完成后,创建一个新的C文件,用于编写MQTT客户端程序的代码。 3. 在程序中包含MQTT库的头文件,并进行必要的初始化。例如,使用Paho MQTT C库,可以包含`"MQTTClient.h"`头文件,并通过`"MQTTClient_create()"`函数创建一个MQTT客户端实例。 4. 设置MQTT客户端连接的服务器地址和端口号。这可以通过使用`"MQTTClient_setOptions()"`函数来完成。 5. 定义一个回调函数,用于处理从MQTT服务器接收到的消息。例如,使用Paho MQTT C库,可以使用`"MessageArrived()"`函数来处理接收到的消息,并将其打印出来。 6. 使用`"MQTTClient_connect()"`函数连接到MQTT服务器。 7. 使用`"MQTTClient_subscribe()"`函数订阅你感兴趣的主题。 8. 实现发送MQTT消息的功能。可以使用`"MQTTClient_publish()"`函数发送消息到MQTT服务器。 9. 最后,使用`"MQTTClient_disconnect()"`函数断开与MQTT服务器的连接,并进行必要的资源清理。 10. 编译并运行你的程序。 总之,要在Linux系统下使用C语言实现MQTT客户端程序,你需要选择并安装一个MQTT库,创建一个新的C文件并编写相关代码,包括初始化、连接服务器、订阅主题、发送和接收消息等功能。最后,编译并运行你的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