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SIFT特征学习:(一)初识SIFT

SIFT  (Scale Invariant Feature Transform)

        sift,尺度不变特征,通过检测空间域与尺度域上的局部极大值作为特征,常于图像特征匹配,应用领域为目标识别(匹配),图像融合,图像拼接,图像检索等。假设对一幅图像进行sift特征提取,得到N个sift特征点,每个sift特征点的存储结构为128维的向量,则该图像的sift特征描述为N*128个向量。

       在OpenCV里,sift的提取主要使用一下语句:(注:头文件需包含#include <opencv2\nonfree\features2d.hpp>且在我的电脑上VS2012对于Opencv不是太友好,出现assertion fail***dbgheap.c***大概是堆的内存有问题之类的异常中断,后来换成VS2010就好了

   
   
   
cv::SiftFeatureDetector siftdtc; //构造sift检测器
std::vector<cv::KeyPoint> kp1; //存储sift特征keypoints的向量
siftdtc.detect(image,kp1); //检测image的sift特征,并将特征存于向量kp1中
drawKeypoints(image,kp1,out); //画特征点在cv::Mat out上
cv::imshow("out",out);

  生成这一图像是不是有些许成就感了?接下来分析下opencv的代码:

1.首先构造sift检测器使用的类SiftFeatureDetector的有两个重载函数,第二个重载中的参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