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f资源使用

资源就是相当于定义了一个常量 ,可以一定定义多处使用。key是其关键字的索引。
查找的方法是一直向上,本控件,上一级,最后到windows.Resources里面找不到就到app.xaml文件里面找,最后是系统级别里面找的。
资源就相当于变量,可以在任何地方定义 ,但是,必须在使用的前面定义 ,不会的话会报错,找不到指定的索引。
资源放在不同的容器中是可以重名的,但是在同一个容器中是不能重名的。
还有就是引用的时候,Static的话就是引用一次之后再也不会改变了,可是要是动态的话,会一直改变的,当然对应的引用方法我关键字也就变成了。DynamicResources,
那什么时候用动态的资源比较好一点呢,那就是资源的设置属性依赖于系统,要不就是在后台编程控制的时候。
后可是可以控制资源的,如下面
this.Stackpanedl.Resouces[“key值”]=new solidColorBrush.Color(LightBlue);
当然调用动态资源的时候,也要中以使用静态的资源如下:
DynamicResourc{x:static SystemColors.windowstextBrushKey}
这样来使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