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收费系统】——向MSHFlexGrid控件中动态添加数据库数据防止重复

        近来几天一直在优化机房收费系统,在自己检验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了,自己的MSHFlexGrid控件数据添加,每点击一次就会添加一次记录,而且会覆盖最后一条记录!问题就如下图所示:本来以为自己功能实现了,而且完全正确,可是意外的多点了几次显示全部,问题就出现了!看来问题也得去发现大笑

       

 伪正确:

               这是我认为完全正确的功能实现之后的结果,看上去好像也是完全bingo~:

 错误显现:

         But!!!!!多点几次问题就出现了:每点击一次就会添加一次记录,而且会覆盖最后一条记录!这该如何解决呢?


下面是代码实现的方法之一:


 

       步骤一:首先将数据库中的符合条件的信息提取出来,存储到一个记录集中,然后从这个记录集中将信息显示到 MSHFlexGrid中。 

   

       步骤二: 为了实现动态的显示信息,即一条信息就显示一行,两条就显示两行,以此类推。我们用到了循环,定义了i从1(第0行为固定行,作为表头,所以从1开始)到一个变量(这个变量我们将复制为记录集中信息的行数)循环下去便实现了动态添加信息的目的。


        步骤三:当然里面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每次循环结束之后我们要将pickUp和MSHFLEXGRID.ROWS的值改为0和1,这样才不会使循环变得越来越多!






感谢您的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


机房收费系统——傻瓜式报表设计器制作报表模板


机房收费系统——计算消费时间(DateDiff 函数解释)


机房收费系统——子窗体在MDI窗体中最小化(API函数:SetParent())


机房收费系统——数据库不响应VB进行增删改的操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