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徒浅析Android开发:杂谈——WebView的url跳转时方法执行顺序

本篇文章已授权微信公众号guolin_blog(郭霖)独家发布 

在实际项目开发中,我们用到WebView的场景,大多是在对接协议、第三方应用或网页时出现。对于页面加载,WebView没有自带等待效果。所以,需要我们去自定义各种带进度条的WebView,网上相关的例子也是不胜枚举,今天我们就来谈谈一条地址请求在WebView中的跳转问题:

WebView中有两个工具类负责管理网页各种行为:WebChromeClientWebViewClient。分别通过setWebChromeClient()setWebViewClient()来实例化。

WebChromeClient


Chrome一词表明这个类和webView的网页内容管理有关,它的成员方法帮助WebView处理Javascript的弹框、网站图标、网站title、加载进度等。最常用的方法如下:

onJsConfirm():页面选择框;

onJsAlert():页面提示框;

onJsPrompt():页面确认框;

onProgressChanged():加载进度;

当网页出现上述操作时,便会触发方法。其中onProgressChanged()方法通常用来设计成线性进度条的样式。当然这个工具类不是本次内容的主角。

 

WebViewClient(本次内容的主角

  • 5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