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Pro的使用方法

这段时间要用到Ajax,不过,完全靠自己来写嫌太烦,不愿做些麻烦事。
虽然asp.net微软已经推出了 微软的ajax客户端组

件,但是要在原来的项目中使用显得麻烦。而且生成的源文件臃肿。
问了社区里的一些朋友,向我推荐了ajaxPro,说它很简单,而且小巧,兼容性也好。特此下来试试。
首先去AjaxPro的官网是 http://ajaxpro.info,你可以下载到最新的AjaxPro组件包。
将下载的包解压。得到AjaxPro.2.dll,AjaxPro.dll,AjaxPro.JSON.2.dll,AjaxPro.JSON.dll,web.xml 这么几个文件。
开始测试;
(1)修改你的网站web.xml
<httpHandlers>
      <add verb="POST,GET" path="ajaxpro/*.ashx" type="AjaxPro.AjaxHandlerFactory, AjaxPro.2"/>
    </httpHandlers>
在<system.web>的节点下添加<httpHandlers>节点
(2)我们现在只需要把AjaxPro.2.dll这个文件引入bin目录下
(3)新建页面ajax如下
    public partial class ajax : System.Web.UI.Page
    {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using AjaxPro
            AjaxPro.Utility.RegisterTypeForAjax(typeof(ajax));
这的ajax是指页面类的类名。如是放在命名空间,则需要写上完整的命名空间(如:namespaces.ajax)

        }
    }
(4)假设我们在ajax页面新建一个方法
   [AjaxPro.AjaxMethod]// 请注意这里的标记是ajaxPro把此方法映射为客户端可调用的方法
   public string GetCurrentTime()
        {
            return "hello ajax 现在时间:"+DateTime.Now.ToString();
        }
(5)转向客户端我们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call()
    {
        ajax.GetCurrentTime(callBack);
        // 这里的ajax就是我们的页面的名称
        // GetCurrentTime是我们刚才在页面后置文件中写的一个方法
        //用来问候并显示当前的时间
        //callBack是回调函数
    }
    function callBack(result)
    {
     //回调函数callBack用一个参数result用来接受GetCurrentTime的返回值
    
     alert(result.value);
   }
   </script>
然后我们在页面的加载事件中加入οnlοad="call();"
我们就可以得到预期的结果。如下截图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