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 try restarting transaction

转自:关于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 try restarting transaction

在mysql的gameshop数据库上操作删除语句,数据库一直在执行,响应完后,报Lock wait timeout exceeded;try restarting transaction; 执行delete语句删除失败。

有会话执行过DML操作,然后没commit提交,再执行删除操作,就锁了。

1、锁等待超时。是当前事务在等待其它事务释放锁资源造成的。可以找出锁资源竞争的表和语句,优化你的SQL,创建索引等,如果还是不行,可以适当减少并发线程数。

2、你的事务在等待给某个表加锁时超时了,估计是表正被另的进程锁住一直没有释放。可以用 SHOW INNODB STATUS/G; 看一下锁的情况。

3、搜索解决 之道,在管理 节点的[ndbd default]区加:TransactionDeadLockDetectionTimeOut=10000(设置 为10秒)默认是1200(1.2秒)

4、InnoDB会自动的检测死锁进行回滚,或者终止死锁的情况。

引用
InnoDB automatically detects transaction deadlocks and rolls back a transaction or transactions to break the deadlock. InnoDB tries to pick small transactions to roll back, where the size of a transaction is determined by the number of rows inserted, updated, or deleted.

如果参数innodb_table_locks=1并且autocommit=0时,InnoDB会留意表的死锁,和MySQL层面的行级锁。另外,InnoDB不会检测MySQL的Lock Tables命令和其他存储引擎死锁。
你应该设置innodb_lock_wait_timeout来解决这种情况。
innodb_lock_wait_timeout是Innodb放弃行级锁的超时时间。

其实重启下就好了,要知道错在哪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