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DOS 网刻服务端网刻教程。

MaxDOS 网刻服务端 2.0 2009元旦版
网刻服务端升级为 MAXNGS 2.0
修正网刻服务端同一时间内DHCP只能提供一个IP地址,第二台无汉获得IP地址.
修正DHCP分配 IP时,一台机器分配了两个IP.修正TFTP不能同时传送多个进程.
增加多网段功能,当使用大网段时,可设置超过多少台机器自动跳跃至下一网段,理论支持无
限台客户端,增加方案功能,当首次设置完毕后,方案将自动被保存,下次使用无需再次设置.

MaxDOS 网刻服务端(MaxNGS) 2.0版下载地址:


MaxDOS 7 网刻教程。
一、我们在网刻前,首先要做的是把要网刻的源分区或硬盘做成一个GHOST镜像,如果有不会做全盘GHOST镜像的,请参见  http://pzz.cn/bbs/read.php?tid=26435

二、前提客户机必须先安装好MaxDOS 7客户端或者需要有PXE、U盘、光盘版MaxDOS 7可当引导使用,服务器可以安装或不安装都可以,网刻前请关闭局域网中的其它DHCP服务端设备,以免造成IP分配错误。(注: 如果可以请尽量不要使用和内网现有的IP同一地址段)



图1

三、具备以上条件后,我们开始进行正式的网络克隆,请先下载MaxDOS网刻的专用服务端, 下载地址  Http://pzz.cn/soft/7ngsrv.rar  下载完毕后解压出7ngsrv.rar的压缩包到任意 位置(注:必须解压,不可直接运行压缩中的程序),然后打开 MAXNGS.EXE 网刻服务端主程序,运行后如上图1所示:
  1、在图1中①所示的位置中选择用于网刻传输至客户端的网卡及IP地址。
  2、在图1中②所示的位置中设置DHCP分配的IP地址开始段。(如果你的服务器IP是 192.168.1.5的话,你可以设置从192.168.1.6开始也可以从其它地址开始分配,但是一定需要和服务端IP在同一个网段内)
  3、在图1中③所示的位置中设置地址池的大小,一般可不作设置。
  4、在图1中④所示的位置中设置子网掩码,注意必须和你的网刻服务端使用同一个子网掩 码。
  5、在图1中⑤所示的位置中一般不作设置,请跳过。如果您是使用的硬盘版、U盘版、光 盘版进行网刻时,图1界面的设置已经完成,请直接点击保存进入以下的“四”。如果是PXE 版请往下看。
  6、在图1中⑥,⑦所示的位置主要用于使用PXE启动进行网刻,在图1中⑥选择可以引导的 .PXE文件,在图1中⑦的地方选择存放启动镜像的位置,注意:PXE文件和启动镜像文件请保存在同一目录内。
  7、以上所有都设置完毕后请点击图1中⑧的保存,即完成图1界面的所有设置进入以下的 “四”。 在图1中⑨位置用于手动启动DHCP和TFTP服务端一般情况程序会自动设置这两个选 项,请勿手动设置。



图2

四、保存后,请点击上面的“克隆设置”。
  1、在图2中①的地方中默认为GHOST的会话名称MAX,不能修改。图2中②设置任务,是网络克隆至客户端,或者是从客户端网络备份镜像是服务器。
  2、图2中③设置启动模式,除非您是使用PXE网络启动网刻,否则请选择“普通模式”
  3、图2中④选择打开你要用于网刻的GHOST镜像。(如果上面选的是网络备份,请在这里设置保存网络备份镜像的位置),点击下一步进入图3



图3

五、图3中①用于全盘网络刻隆设置,可选择克隆至客户端的第几个硬盘,如果为单硬盘,请 勿选择。
  1、图3中②用于设置分区刻隆。
  2、图3中③左边位置中设置客户端GHOST启动选项,有三个选项只能在GHOST 11.5以下版本使用,11.5不能使用。如果您的客户端为GHOST 11.5以下版本客户端,并且有出现进入不了GHOST界面现像,或进入需要卡很久的现像,请尝试将以下的三个选项启用。右边用于设置自动开始网刻选项。以上所有设置都完毕后,请点击下一步进入刚才的“网络设置”界面,点击下面的完成设置,这样所有的服务端设置到此完毕,程序将自动打开GHOSTSRV服务端进入等待发送状态。

客户端,默认只需要输入密码,不用其它操作,MaxDOS将自动选择并且加载网卡驱动在等待10几秒后,将自动进入等待服务端发送状态。也可以手动选择MAXDOS 7主菜单中的“全自动网络刻隆”选项进行自动网刻。当然你也可以使用手动操作网刻,也可以手动加载网卡驱动,也可使用手动网刻功能进行PACKET网卡驱动网刻。另外NVIDIA网卡已经加入了自动检测和加载功能,但是没条件测试,成功与否待测试。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