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服务器xcache安装部署教程

xcache是针对php开发的一款缓存器,能够将php执行结果缓存在内存中,以降低服务器负载并加快网页响应。与gzip压缩不同,xcache缓存能够减少网页生成时间并且更新迅速。虽然Windows服务器并不是一个高性能的选择,但介于像reizhi一样的新手的选择,下面给大家介绍Windows服务器上xcache的安装和配置。

需要说明的是xcache作者非常贴心的为Windows用户准备了编译好的程序,直接使用即可。Linux众则需要自行编译。

1.xcache下载

截至发文时xcache最新版本为3.1.0,下载地址:http://xcache.lighttpd.net/pub/Releases/3.1.0/

选择你在使用的最接近的php版本下载即可,比如reizhi下载的是:XCache-3.1.0-php-5.3.27-Win32-VC9-x86.zip

2.xcache安装

xcache安装非常简单,将zip包解压

将php_xcache.dll复制到php安装目录下的ext目录即可。

如果需要安装管理功能,将htdocs复制到网站目录中。

     

3.xcache配置

打开xcache-zh-gb2312.ini文件,其中对于xcache的每项参数都有详细解释,按照自身需求配置即可。配置完成后,将整个ini文件的内容复制到php.ini中。重新启动Apache。

修改  xcache.admin.user =“用户名”

        xcache.admin.pass = md5($您的密码)

在phpinfo中能够看到xcache信息则说明安装成功。


4.xcache管理

如果在配置文件中启用了xcache的web管理功能,并且已经将htdocs复制到网站目录中,即可通过配置文件设定的账户密码登陆web管理。

web界面提供了缓存清除以及禁用功能,并能够记录24小时内的缓存命中情况,非常直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