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方向、方向、方向在哪里?

    参加工作快有两个月了,在公司参加了一个项目的编写工作。项目完成以后,发现自己很少有自己的事做。而且在公司没有什么事的时候我居然不知道自己该干一些什么?

    今天突然想起一句话“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意思是说:在追寻真理(真知)方面,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我将百折不挠,不遗余力地(上天下地)去追求和探索。其实我也很想对自己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可惜工作以后我居然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里?不知道自己的发展方向是哪里?学习也不知道怎么学习?不知道该学习一些什么?很是迷茫! 我希望吧自己的心情写出来,大家来帮我出出主意。

    我是学习java语言的,在没有找到工作时,一心一意的想找到工作,但在找工作的同时却不知道学习。受到一次又一次的打击以后,终于肯拿起书本重新回顾自己已经学过的知识,找到工作了,感到一切都结束了,在公司可以学习了,也不用管是否学习的事了。

    而现在呢?我已经工作两个月了?在这两个月中参加了公司的一个项目的后台编写,在写项目的过程中我真的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在写项目的那段时间是我感到非常充实的时间!虽然我觉得我的工作很轻松,但我还是争取做好每一个细节。但是现在项目结束了!同事们开始完善他们以前完成的项目!没有我什么事了?我感觉自己在这个公司像一个多余的人(吃白饭),这样的感觉真的很不好,要不是现在要过年了我真的很想辞职重新找一份工作。

    正是没有什么事,我无所所事事开始考虑一些我以前没有时间或是回避的问题:就是我将来应该干什么?我将来可以干什么?我应该向那个方向发展?我问了自己这三个问题我发现我一个问题也回答不上来。既然回答不上来,就让自己忙碌起来吧!看书(ssh三大框架)发现懂的还是懂不明白的还是不明白?看源代码却不知道从何看起!而起源代码一般都是接口,找他的实现类,找来找去吧自己到找迷糊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我总是希望别人给我任务,我来朝着这个任务前进,完成它?完成以后我会感到莫大的满足,但是一旦我没有任务,我就没有了方法不知道该干一些什么?总是迷迷糊糊的过日子、或是打游戏。

    但是在无所事事的同时我有不甘心自己到了35后没有什么生存技能而冻死街头。我真的不甘心我将来的生活变成我最害怕的样子,但现实生活的满足又让我裹足不前,加之自己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让我对前进的方向一片迷茫。我就想大海上面的一艘小船没有动力没有方法,只会随波逐流、得过且过。

  我现在真的好想给自己一个前进的方向,一个看得见的目标!可以让我步步前进,到达希望的彼岸。

   读小学的目标就是考初中,读初中的目标就是考高中,读高中的目标就是考大学,到了大学就没有了目标,现在工作了希望给自己一个方向和目标,却只知道我要做想一名架构师,但怎样做,怎样学习,怎样确定自己的目标我却一片迷茫。我现在就像一名小学生(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只知道科学家可以名垂千史,名利双收,却不知道科学家是怎么修炼而来的。这就是我现在的可悲可怜之处。

 

我很想在人别面前理直气壮的说一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可是我有这样的底气吗?我可以问心无愧吗?

我现在的心情就是,我有一天可以对我身边的人大声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