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NET中使用PB12.5的datawindow

如何在.NET中使用PB12.5的datawindow -- 艰难的过程,一个DW显示的例子


这可难为人了,好不容易找到个美女,美女告诉你,你不是正版我不嫁!我在QQ问了很多专家,黄哥, 老易哥,他们告诉我,你没PJ...... 首先感谢他们的帮助,他们都是先驱者。

问题是我不会破解,也暂时没钱买正式的PB125,先从网上找个破解吧。找到破解文件2个,嘿嘿,覆盖。你会觉得这下没问题了吧? 1个字:没用!

后来老易给了个关键的提示:可能有重复的文件。这个提示很重要,我看到了,还有2个文件,在GAC目录下,我的GAC目录是在“C:\Windows\Microsoft.NET\assembly\GAC_32”下,注意哦:其他的操作系统可能不一样。把文件覆盖一下,OK。

好,现在看看效果:

 

那现在你运行,VS2010会提示你,你需要引用一下几个DLL, 执行如下步骤

(1)  看.net工程下的bin目录有没有这2个文件:没有就拷贝一下。

Sybase.PowerBuilder.DataWindow.Web.dll

Sybase.PowerBuilder.DataWindow.Win.dll

(2)  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增加如下的References:

 

编译。这回终于是成功了。

 

经过这1整天的折腾,我总结出,如你满足如下情况之一的话,你的DW.NET就是好用的:

(1) 你的PB12.5是正式授权版,应该就是好用的(我准备买正版了。)

(2)你把Sybase.PowerBuilder.DataWindow.Web.dll、Sybase.PowerBuilder.DataWindow.Win.dll破解找到,也能用,但是要把以前的DLL全都替换掉。一般是3个地方:

    a)C:\Windows\Microsoft.NET\assembly\GAC_32

    b) C:\Program Files (x86)\Sybase\PowerBuilder 12.5\DotNET\bin

     c) .net工程下的bin目录

           3个地方的文件都要统一。

 

现在,你还没看到这个效果。接下来我们看看第一个DATAWINDOW.NET页面的诞生。就像很多入门程序都先写个HELLO WORLD一样。

1)  用PB12.5新建一个PBL,里面放上一个数据窗口。我的pbl是:invdemo.pbl,数据窗口名是:d_ckline

2)  Invdemo.pbl文件拷贝到.net工程的bin目录

3)  页面的page_load中写入如下代码:

     protected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WebDataWindowControl1.LibraryList= "bin/invdemo.pbl";

            WebDataWindowControl1.DataWindowObject = "d_ckline";

            WebDataWindowControl1.InsertRow(0);

          

        }

4)  Debug一下,看看华丽的DW出现了:

 

你可以看到一个FREEform形式的数据窗口显示出来了。其实setitem, retrieve都可以用,以后慢慢来,先显示了就成功一大半了。

(有人会疑惑,这线好像压了字了!没错,这个是网页的CSS影响的,以后再慢慢调整。)

 

 

那么,破解文件在哪呢,到CSDN上看看   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lbee139/5099834

 

在vs2010里也可以直接显示Datawindow,方法是,设置webdatawindow的属性:

 

(1)在解决方案管理器中,添加包含数据窗口的PBL,没有文件夹可以新添加一个.

 

 

 

(1)  设置WebDatawindowControl的这两个属性:

 

LibraryList                                ~/pbpbl/invdemo.pbl

 

DataWindowObject                    d_anl

 

 

 

这时候你会发现这个网页就精彩了:

 

 

 

有点我熟悉的PB DATAWINDOW模样了。

 

 

 

=====我是欠揍的分割线=============================

 

那么,没有办法不破解就可以进行开发吗?我从网上找了一个PB11.5资料,有一部分讲没有破解的情况下,如何自行加载控件和委托事件,没有试验过是否正确,供参考。原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xiyang1011/archive/2010/01/21/1653490.html

 

所用PB版为PB11.5评估版,破解后即可使用,不破解就不能用。

 

DataWindow.Net控件在PB11.5没有得到正式授权的情况下(暴力破解那种),无法在Net环境进行可视化开发,PB12.5也是如此。如图-1所示:

 

 

 

必须写代码创建控件、委托事件,代码如图-2所示

 

 

 

注意:加载DataWindow.Net数据源方式比较简单,不是PB传统方式连接事务再Retrieve方式,直接使用datatable对象即可,见上述代码dw_master.Retrieve(table_daimalb)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