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安装svn插件详解

4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1、以图形化方式从本地安装插件

Eclipse为我们提供了以图形化方式本地安装插件的方法。

首先,点击Eclipse菜单栏的【Help】->【Install New Software】。

部分 MyEclipse 版本对应操作为:点击【Help】->【Install from Site】。

进入Eclipse插件安装界面

然后,在显示的插件安装界面点击【Add】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插件名称(也可以为空),接着,点击【Archive】按钮,选中下载的Eclipse插件安装包压缩文件,最后依次点击【打开】、【OK】按钮从而确认并关闭最上层的两个对话框。

选择Eclipse插件路径

此时,我们就可以看到如下图所示的界面。点击图中的复选框以选中所需的插件项,最后点击【Next】。

备注:你也可以去掉Subclipse下的Subclipse Integration for Mylyn 3.x (Optional)插件项。如果勾选该插件项,某些没有安装Mylyn插件的MyEclipse将无法继续安装。

选中需要安装的插件项

无需多说,继续点击【Next】。

Eclipse即将安装的插件文件列表

接着,选择接受软件授权许可协议,并点击【Finish】。

Eclipse插件授权许可协议

2、以插件目录方式从本地安装Eclipse插件

本方法适用于Eclipse 3.5及以后版本。

首先,解压插件安装文件到任意目录,我们可以看到其中包含的文件如下图所示。

解压缩后的插件安装文件列表

接着,我们进入Eclipse安装路径/dropins目录,在其中新建任意名称的文件夹(用于识别不同的插件,例如:svn),然后将前面解压缩文件中的plugins和features文件夹复制到该文件夹中,最后重新启动Eclipse即可。

注意:某些基于Eclipse开发的软件可能没有dropins目录(例如:Zend Studio),你可以手动创建该目录。

Eclipse插件安装目录

3、使用links连接法从本地安装插件

使用links链接法,我们可以将插件存放在计算机上的任意位置,哪怕是Eclipse安装目录之外。

首先,我们在Eclipse安装目录新建一个名为links的文件夹,然后用记事本或其他文本编辑工具在该目录内新建一个名为插件名.link的文本文件(插件名可以随意输入,例如:svn.link)。

Eclipse link文件

接着,我们在该link文件中保存如下内容:

path=插件所在路径

例如:path=E:/program/eclipse/myPlugins/svn,我们只需要将插件解压后的plugins和features文件夹复制到该目录中,然后重新启动Eclipse即可。

注意:link文件中的path必须为小写,如果路径分隔符为"\",则必须使用"\\"进行转义。例如:path=E:\\program\\eclipse\\myPlugins\\svn。

在示例中,为了便于统一管理,我们在Eclipse安装目录下新建了一个myPlugins的目录,用来存放安装的Eclipse插件。当然,你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任意设置插件目录的存放位置。每个插件对应其中的一个子目录(子目录中包含插件的plugins和features文件夹)。如果有多个插件,只需要在links目录下创建多个.link文件即可。

Eclipse自定义的插件目录

4、以合并目录方式从本地安装插件

此外,我们还可以直接将插件的plugins和features目录中的文件分别复制到Eclipse安装路径的plugins和features目录中(复制插件的两个目录粘贴到Eclipse安装目录下即可,系统会自动合并同名目录下的文件)。

这种安装方式非常简单,但并不利于Eclipse插件的管理,即使以后想移除某个插件,也无法区分具体的插件安装文件。因此,不推荐使用该方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