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数据库对空格的查询处理

结论:查询条件中建议对字符串做trim处理,在数据入库的时候最好也做trim处理。

example1:
表里面的字段值都不带空格,where查询条件里面带或不带空格。
例如:key=‘test’
查询条件a:where key=’test ‘,查询结果是ok的
查询条件b:where key=’ test’, 查询结果是空的
查询条件c:where key=’test ‘, 查询结果是ok的
结论:where查询条件对字符前的空格敏感,字符后的空格忽略。

example2:表格里面的字段值前面带空格,where查询条件里面带或不带空格
例如:key=‘ test’, (test前面有4个空格)
查询条件a: where key=’test’,查询结果为空。
查询条件b:where key=‘ test’(test前面有4个空格),查询结果ok。
查询条件c:where key=‘test ’,查询结果为空。
结论:如果表中字段值本身前面带空格,则查询条件需要严格按照前空格匹配。

example3:表格里面的字段值后面带空格,where查询条件里面带或不带空格
例如:key=‘test ’(test后面有4个空格)
查询条件a:where key=‘test’,查询结果ok
查询条件b:where key=‘test ’(test后面带4个空格),查询结果ok
查询条件c:where key=‘ test’,(test前面带4个空格),查询结果为空。
结论:如果表中字段值本身后面带空格,则查询条件同example1。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