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机器上安装Ubuntu 14.0.4


我需要在已经安装了win7的机器上安装Ubuntu 14.0.4 (两者共存),研究下来有如下几种方案, 都折腾了一遍,分享一下经验:


方式1: wubi.exe, 把Ubuntu安装到指定windows分区

   我用这种方法安装完毕后,启动Ubuntu的时候每次都提示根目录"/"磁盘检查错误,忽略这个错误之后又出现"/tmp"不存在之类的错误,总之不成功,就不分析这种方式的优缺点了。不推荐。安装方法参考的下面的连接。

    http://www.cnblogs.com/ericsun/archive/2012/11/16/2772551.html

方式2: 使用DVD光盘或者U盘安装

    网上搜了一圈,很多人推荐用Ultraiso做U盘启动,其实完全没必要(PS,貌似>4G的U盘无法格式化为FAT32格式,在格式化的时候只有NTFS和exFAT选项, 而Ultraiso要求FAT32格式做linux启动)

  后来我安装成功的方法是采用官网上建议的方法。

  https://help.ubuntu.com/community/Installation/FromUSBStick#Creating_a_bootable_Ubuntu_USB_flash_drive_from_Windows

   注意这种安装方式需要硬盘上有未分配的空间 (上面的wubi.exe需要安装到指定的分区)。可以在磁盘管理中,右键点某卷(如D),  选择"压缩卷"来从D盘切出一部分空间。

   这种方式安装的Ubuntu会在启动的时候让用户选择引导进入Ubuntu还是Windows。


   优点是Windows或者Linux系统使用电脑全部的CPU/内存,运行效率较高。

   缺点是系统间切换需要重启,两个系统间信息共享不方便。


方式3: win7中运行虚拟机(virtualbox, vmware)

    我用的Virtualbox。安装方法就不赘述了,网上教程一大堆。

    这也是我最后采用的使用Ubuntu的方式,因为有如下优点:

     [1] Windows和Ubuntu同时运行,切换系统不需要重启

     [2] 两个系统间共享文件、剪贴板等比较方便。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在Ubuntu上的goagent配置一直不成功(能访问facebook但是不能google)。 而我在Ubuntu上工作的时候需要频繁google。所以采用virtualbox的方式,我可以在win7中google, ubuntu上工作。

    [3] 如果换电脑,把virtual镜像迁移到新机器上很方便;

   当然,最主要的缺点是:

   [1]  对电脑配置要求较高 (我8G内存的电脑,分配了4G给虚拟机中运行Ubuntu, 这样我在Ubuntu中运行一些大程序才比较流畅;

   [2] Ubuntu运行效率不够高,因为毕竟是虚拟的环境。但是对我而言,主要是建立开发环境,性能不是大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