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摄像方面的感受

 
 

首先申明,在摄像方面我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我主要是在网上看了一些高手写的经验文章,一些教程,电子E书以及观看电视电影对其中拍摄画面的揣摩。现在很多人有了自己的DV,但我在采集别人拍摄的作品时,发现了很多的问题,所以想说一些话。

1、画面要稳,此点最关键。如果你拍的画面多么地好看,但晃动行很厉害,看的人就会感到头晕,就会感到很不舒服。常看到有人单手拿DV拍的,样子是很潇洒,画面可不敢恭维了。要做到画面稳重,首先是站立的姿势要做好,其次是手臂要固定好。在拍摄中不要随便晃动,左右摇拍也要注意节奏,呼吸要均匀。

2、注意用光。用光用得好,画面清晰明朗,但有时受到空间,拍摄条件的限制,适当用逆光拍摄也是可行的。但不要用行太多,用多了,画面较黑。层次感也不好。

3、拍摄前要有总体的构思,就是当好导演的角色。不要一拿到摄像机就拍,你拍摄的画面要表现什么主题,表达什么情感要一清二楚。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了。下次再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