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安装VMtools,有/mnt/hgfs但没有共享文件的解决方法,已成功

    最近一直在搞VMware来搭建虚拟机来实现本地开发环境,遇到安装VMtools来安装,才能实现文件夹的挂载与共享,真的是头疼死,网上的教程那么多,大多数看完都能气的你吐血两升,我自己亲自搭建测试过,我的版本是CentOs7,看到网上大多数都是Ubuntu的安装教程,可能偏好吧,呵呵。我不能保证100%成功,但是你按照我的方法安装,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你也懂win下奇葩问题太多。我安装的资料文件在文章中有下载链接,来,开始吧

    1.下载解压安装文件

    我没有按照网上的教程什么mount巴拉巴拉的,直接粗鲁的开始,我用的是xshell连接的我本地虚拟机(不知道xshell的自己去看资料),连接上之后安装 yum -y install lrzsz,使用rz命令直接从本地选取文件,然后解压。为了方便大家,我的文件已经上传,可以下载(链接:http://pan.baidu.com/s/1i4K3faX 密码:378g)。解压tar zxf VMwareTools-10.0.5-3228253.tar.gz,然后进入解压开的目录,执行./vmware-install.pl,一路yes,要是yes了几次过不去的地方,就no,最后会提示安装成功的。还有一步,cd /usr/bin下,执行  ./vmware-config-tools.pl,ok安装到此结束。

    2.解决Error: can not mount filesystem错误

     第一步操作完成后,你cd /mnt发现已经有了/hgfs,有了这个表示已经共享成功了,但是进入/hgfs下然后ls,发现什么都没有,但是当你输入vmware-hgfsclient时你却能看到你的共享文件夹的名称。莫慌,来让我们先下载工具yum install open-vm-tools-devel -y,ok,完成。

     现在执行命令 sudo vmhgfs-fuse .host:/Documents /mnt/hgfs     (不要在该挂载点下执行该命令)

注意:这里注意了Documents就是你刚才使用vmware-hgfsclient查看到的名字,还有啊,网上一堆文章不区分系统,直接给你一个vmhgfs的命令,但是源不对,命令是有变化的,如果你使用了我链接里的资源,就用我这里vmhgfs-fuse的命令,还有的说把host改成你的ip,呵呵,都是自己没用过就去写文章的,你改了系统绝对会提示must be use .host

      3.设置自动挂载

     每次进入系统都得mount如果你觉得麻烦的话,你就vim /etc/fstab,然后再最后添加 

     .host:/shared     /mnt/hgfs       vmhgfs     defaults  0  0 (按需写)
     这一步我还没操作,有点小问题,但是文件已经能共享了,本人实测ContOs7,大家看完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

  • 6
    点赞
  • 2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