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的运行机制详解 .

 

 

我们可以通过helloworld来理解这几个缩写词的具体含义: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world");
  }
}



编译之后, 我们得到了HelloWorld.class(图中的"Your program's class files")
在HelloWorld里面, 我们调用了 JAVA API中的 java.lang.System这个类的静态成员对象 out, out 的静态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println(String string); 

然后我们让虚拟机器来执行这个HelloWorld。
1. 虚拟机会在classpath中找到HelloWorld.class。
2. 虚拟机中的解释器(interpret)会把HelloWorld.class解释成字节码。
3. 把解释后的字节码交由execution engin执行。
4. execution engin会调用native method(即平台相关的字节码)来在host system的stdout(显示器)的指定部分打印出指定的字符串。
5. 这样, 我们就看到"helloworld"字样了。

有了这个流程后, 我们就好理解上面几个术语了:
a. JDK: java develop kit (JAVA API包)
b. SDK: software develop kit, 以前JDK 叫做java software develop kit, 后来出了1.2版本后, 就改名叫jdk了, 省时省力, 节约成本。
c. JRE.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我们的helloworld必须在JRE(JAVA运行环境,JAVA运行环境又叫JAVA平台)里面, 才能跑起来。 所以, 显然地, JRE其实就是JDK + JVM

d. JVM java virtual machine. 简单地讲, 就是把class文件变成字节码, 然后送到excution engin中执行。而为什么叫虚拟机, 而不叫真实机呢? 因为JVM本身是又不能运算, 又不能让显示器显示"helloworld"的, 它只能再调用host system的API, 比如在w32里面就会调c++的API, 来让CPU帮他做做算术运算,来调用c++里面的API来控制显示器显示显示字符串。 而这些API不是JDK里面有的,我们平时又看不见的,所以我们就叫它native api了(亦曰私房XX)。

e. 解释平台无关。 有人会说, 在linux的里面调用native api与w32里面调用的api肯定不一样吧? 那为什么说JAVA是平台无关的呢?
其实是这样的, 君不见java.sun.com里面又有jdk-for-w32又有jdk-for-linux下载吗? 刚才不是说了吗? native api, native api, 就是我们平时看不见的api吗! 调用native这些烦琐的活儿都让jdk去做了。所以我们调用的时候只用知道jdk(java api) 里面的java.io.*能提供磁盘访问功能, java.awt.* 能画个框框画个圆圆就行了吗。 至于JDK又是怎么调用的, 在LINXU上更圆呢? 还是在W32上更圆,(x) 这个就是JDK个人的事情了。(理论上讲是一样圆的, 当然这又和显示器是否纯平相关了:D)

同时, 这里就引申出了另一个话题。既如何编写平台无关的JAVA程序。 其中关键的一条, 就是调用且只调用jdk中的API, 而不要私自调用native api。 原因很简单啊, JDK-for-linux和JDK-for-w32表面都是一样的,所以我在w32里面调用JDK写的java程序,在linux里面也会一样的写法啊, 所以就可以移植来移植去都没问题。(b) 但是如果我在w32里面调用了 一个图形显示的native api, 当我移植到linux去的时候, 谁又能保证里面也有相同名称,相同参数,相同返回值, 相同功能的native api供我调用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Java反射机制是指在运行时动态地获取一个类的信息,并可以操作类的属性、方法和构造器等。Java反射机制可以使程序员在运行时动态地调用类的方法和属性,扩展类的功能,并可以实现注解、工厂模式以及框架开发等。 Java反射机制的原理如下:首先,Java编译器将Java源代码编译为字节码文件,字节码文件中包含着类的信息,这些信息包括类的名称、方法、属性和构造器等等。接着,Java虚拟机将字节码文件加载到内存中,然后通过类加载器将类加载到内存中形成一个类对象,这个类对象可以操作字节码文件中的信息。 使用Java反射机制的过程如下:首先获取类对象,通过类对象来获取类的构造器、属性、方法等信息,然后调用构造器来创建对象,通过属性获取和设置类的成员属性,通过方法调用类的方法等。 Java反射机制的优点是可以在运行时动态地得到类的信息,使得程序员在程序运行时能够对类进行更加灵活的操作,并可以使得程序更加通用化,同时也存在着一定的性能问题,因为Java反射机制需要Java虚拟机进行一定的额外处理,所以在程序运行时需要进行额外的时间和资源消耗。 总之,Java反射机制是Java语言的一项重要特性,在Java开发中广泛应用,在代码编写、框架开发以及API开发中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