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ltiDex后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异常解决

出现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异常,排除掉classpath设置问题,发现是multidex后导致的。
为什么要用multidex?项目中因方法数超过了65536,所以用到了MultiDex。
经过筛查,发现这里异常是因为multidex落下了compileapplication配置造成的。改正后,解决。
这里放上完整的multidex步骤:
1.在build.gradle中做了如下设置:

android{
...
defaultConfig{
    multiDexEnabled true
    ...
}

dexOptions {
        incremental true
        javaMaxHeapSize "4g"
}
}

dependencies {
    ...
    compile 'com.android.support:multidex:1.0.0'
}

2.application中添加如下代码

    @Override
    protected void attachBaseContext(Context base) {
        super.attachBaseContext(base);
        MultiDex.install(this);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异常通常发生在Java程序中,表示在运行时找不到某个类的定义。这个异常通常是由于类路径配置错误或者缺少相关的依赖库引起的。要解决这个异常,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 1. 检查类路径:确保类路径配置正确,包括检查环境变量、类路径参数和项目构建工具(如Maven或Gradle)中的依赖配置。确保所需的类文件或JAR包在类路径中可用。 2. 检查依赖库:如果程序依赖于其他库或框架,确保这些依赖库已正确添加到类路径中。可以检查项目的构建配置文件(如pom.xml或build.gradle)来确认依赖项是否正确配置。 3. 检查类名和包名:确保类名和包名的大小写和拼写与代码中的定义一致。Java是区分大小写的,所以类名和包名必须精确匹配。 4. 检查编译和运行环境:确保代码在正确的编译和运行环境中执行。例如,如果代码是使用较新版本的Java编译的,但在较旧版本的Java运行时中执行,可能会导致NoClassDefFoundError异常。 5. 检查类加载器:如果使用自定义类加载器加载类,确保类加载器能够正确找到和加载所需的类。可以检查类加载器的实现和配置,以确保它们按预期工作。 6. 检查类文件或JAR包是否损坏:如果类文件或JAR包损坏或不完整,可能会导致NoClassDefFoundError异常。可以尝试重新下载或替换这些文件来解决问题。 这些方法可以帮助您解决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异常。如果问题仍然存在,请提供更多的上下文信息,以便我能够提供更具体的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