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YOJ:60-谁获得了最高奖学金

谁获得了最高奖学金
时间限制:1000 ms | 内存限制:65535 KB
难度:2

描述
某校的惯例是在每学期的期末考试之后发放奖学金。发放的奖学金共有五种,获取的条件各自不同:
  1) 院士奖学金,每人8000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80分(>80),并且在本学期内发表1篇或1篇以上论文的学生均可获得;
  2) 五四奖学金,每人4000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85分(>85),并且班级评议成绩高于80分(>80)的学生均可获得;
  3) 成绩优秀奖,每人2000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90分(>90)的学生均可获得;
  4) 西部奖学金,每人1000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85分(>85)的西部省份学生均可获得;
  5) 班级贡献奖,每人850元,班级评议成绩高于80分(>80)的学生干部均可获得;
  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得奖,每项奖学金的获奖人数没有限制,每名学生也可以同时获得多项奖学金。例如姚林的期末平均成绩是87分,班级评议成绩82分,同时他还是一位学生干部,那么他可以同时获得五四奖学金和班级贡献奖,奖金总数是4850元。
  现在给出若干学生的相关数据,请计算哪些同学获得的奖金总数最高(假设总有同学能满足获得奖学金的条件)。
输入
第一行输入数据N,表示测试数据组数(0< N<100),每组测试数据输入的第一行是一个整数X(1 <= X <= 100),表示学生的总数。接下来的X行每行是一位学生的数据,从左向右依次是姓名,期末平均成绩,班级评议成绩,是否是学生干部,是否是西部省份学生,以及发表的论文数。姓名是由大小写英文字母组成的长度不超过20的字符串(不含空格);期末平均成绩和班级评议成绩都是0到100之间的整数(包括0和100);是否是学生干部和是否是西部省份学生分别用一个字符表示,Y表示是,N表示不是;发表的论文数是0到10的整数(包括0和10)。每两个相邻数据项之间用一个空格分隔。
输出
  每组测试数据输出包括三行,第一行是获得最多奖金的学生的姓名,第二行是这名学生获得的奖金总数。如果有两位或两位以上的学生获得的奖金最多,输出他们之中在输入文件中出现最早的学生的姓名。第三行是这X个学生获得的奖学金的总数。
样例输入
1
4
YaoLin 87 82 Y N 0
ChenRuiyi 88 78 N Y 1
LiXin 92 88 N N 0
ZhangQin 83 87 Y N 1
样例输出
ChenRuiyi
9000
28700

代码:

#include<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struct student
{
    char name[20];
    int score1;
    int score2;
    char a;
    char b;
    int article;
};
int main()
{
    int T,X,i,index,m;
    struct student stu[110];
    struct student c;
    cin>>T;
    while(T--)
    {
        cin>>X;
        int money[100]= {0};
        int sum=0;
        for(i=0; i<X; i++)
            cin>>stu[i].name>>stu[i].score1>>stu[i].score2>>stu[i].a>>stu[i].b>>stu[i].article;

        for(i=0; i<X; i++)
        {
            if(stu[i].score1>80&&stu[i].article>=1)
                money[i]=money[i]+8000;
            if(stu[i].score1>85&&stu[i].score2>80)
                money[i]=money[i]+4000;
            if(stu[i].score1>90)
                money[i]=money[i]+2000;
            if(stu[i].score1>85&&stu[i].b=='Y')
                money[i]=money[i]+1000;
            if(stu[i].score2>80&&stu[i].a=='Y')
                money[i]=money[i]+850;
        }

        m=money[0];
        index=0;
        sum=money[0];
        for(i=1; i<X; i++)
        {
            if(money[i]>m)
            {
                index=i;
                m=money[i];
            }
            sum+=money[i];
        }

   cout<<stu[index].name<<endl<<money[index]<<endl<<sum<<endl;
    }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谁拿了最多奖学金某校惯例是在每学期期末考试之后发放奖学金发放奖学金共有五种获取件各自不同: • 1) 院士奖学金,每人8000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80分( >80),并且在本学期内发表1篇或1篇以上论文的学生均可获得; • 2) 五四奖学金,每人4000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85分( >85),并且班级评议成绩高于80分(>80)的学生均可获得; • 3) 成绩优秀奖,每人2000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90分( >90)的学生均可获得; 4) 西部奖学金,每人1000元,期末平均成绩高于85分( >85)的西部省份学生均可获得;5) 班级贡献奖,每人850元,班级评议成绩高于80分(>80)的学生干部均可获得; • 只要符合件就可以得奖,每项奖学金的获奖人数没有限制,每名学生也可以同时获得多项奖学金。 • 例如姚林的期末平均成绩是87分,班级评议成绩82分,同时他还是一位学生干部,那么他可以同时获得五四奖学金 和班级贡献奖,奖金总数是4850元。现在给出若干学生的相关数据,请计算哪些同学获得的奖金总数最高(假设总 有同学能满足获得奖学金件)。 Input 输入的第一行是一个整数N(1 <= N <= 100),表示学生的总数。 • 接下来的N行每行是一位学生的数据,从左向右依次是姓名,期末平均成绩,班级评议成绩,是否是学生干部,是 否是西部省份学生,以及发表的论文数。姓名是由大小写 英文字母组成的长度不超过20的字符串(不含空格);期末平均成绩和班级评议成绩都是0到100之间的整数(包括0和100);是否是学生干部和是否是西部省份学生分别用一个字符表示,Y表示是,N表示不是;发表的论文数是0 到10的整数(包括0和10)。每两个相邻数据项之间用一个空格分隔。 Output 输出包括三行,第一行是获得最多奖金的学生的姓名,第二行是这名学生获得的奖金总数。如果有两位或两位以上 的学生获得的奖金最多,输出他们之中在输入文件中出现 最早的学生的姓名。第三行是这N个学生获得奖学金的总数。 • • Sample Input Sample Output 4 YaoLin 87 82 Y N 0 ChenRuiyi ChenRuiyi 88 78 N Y 1 9000 LiXin 92 88 N N 0 28700 ZhangQin 83 87 Y N 1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