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集成环信

一、android studio如何集成环信

最近开发中用到了即时通讯这个功能,项目中要用到聊天功能。第一次集成环信,遇到了很多问题。下面分享一下自己的集成经验:

  1. 去环信官网上,首页即可看到下载选项。可以下载android sdk的demo,根据需要可下载2.X或者3.X版本。
  2. 将下载的sdk解压缩。(可以将examples文件夹下面的项目用android studio打开运行一下看效果,将doc文档看一遍如何集成环信。这里面涉及到申请环信appkey.)
  3. 将examples文件夹下的easeui以导入module的方式添加到自己的项目中。(然后在自己的项目菜单project structure中给自己的项目添加easeui这个module依赖)
  4. 如果想点击按钮进入到聊天界面,在的项目中可这样写:
     Intent intent = new Intent(this, ChatActivity.class);
     Bundle bundle = new Bundle();
     bundle.putString(EaseConstant.EXTRA_USER_ID, chatId);  //传递用户id
     bundle.putInt(EaseConstant.EXTRA_CHAT_TYPE, EaseConstant.CHATTYPE_SINGLE);
     startActivity(intent);
  5. 自己新建一个ChatActivity,代码如下
    EaseChatFragment chatf = new EaseChatFragment();
            //获取从上个界面获取的参数,传给聊天界面。
            extras = getIntent().getExtras();
            chatf.setArguments(extras);
            getSupportFragmentManager().beginTransaction().add(R.id.container, chatf).commit();
    
    
    
    
  6. 集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1.添加module依赖不成功。由于 android studio自身原因有时候反应会比较慢。建议当给项目添加easeui依赖之后,clean一下项目,在rebuild一下项目。2.当遇到项目报了很多警告时,不要慌张。有些警告是环信后台的。注意区分。3.遇到v7包或其他依赖冲突时,检查项目中是否有v4包,进行删除。v7包含了v4。还是不行的话,就将app下gradle的依赖移到easeui的gradle下。
  7. 注意用户id:是你在环信上添加的用户好友的id。(可登录自己环信账号,然后添加用户,进行设置)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