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响使用

    音响,办活动时必不可少的工具,那音响究竟是如何使用的呢?下面就以多功能厅为例,给大家讲解一下使用音响的重要步骤!


    一,打开总开关(位于音响的右后方)

    

    ON为打开,OFF为关闭,此时处于打开状态。


    二,打开各转换器的开关

    

    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三个音响转换器,上面有标号:1-1,1-2,2-1,2-2,3-1,3-2。这六个是对应的6个话筒(1-1,1-2,2-1,2-2是话筒,3-1,3-2是耳麦),话筒上也贴有标号,这里就不展示图片。需要注意的是,最上面的转换器由于频率和外边公园的广场上的音响频率一样,用的时候声音会串,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只用中间的和最下面的两个转换器,即4个话筒。

    使用哪个转换器就打开哪个转换器的按钮,即开关,如中间转换器右边的那个红色的按钮(其他两个也类似),打开之后转换器就都亮了,之后找到对应的话筒,装上电池,就可以使用了。


     三、调节音量

     

    这是控制话筒音量的,1号对应的是1号转换器,以及1号的两个话筒,2,3号同理。音频线是控制电脑的音量的,如果电脑需要播放音乐的话,就可以插上音频插口,然后通过上下推移音频线就可以达到控制音量的目的。墙上音响顾名思义就是控制墙上的音响的,办活动时,把两个控制墙上音响的推移到中间位置就可以,如图所示,然后在推移1号,2号或3号从而控制话筒音量。


      四、音频开关以及使用U盘

      

      刚才说了可以调节音频线来控制电脑的音量,但是在这之前需要按一下音频开关,在开着的状态下才可以播放电脑里的音频。右侧有一个u盘的插槽,如果u盘里有歌曲可以插上去,按播放的按钮就会按顺序播放了,同时可以调节上一曲和下一曲。


      到此,这就是使用音响的步骤了,真正操作起来的时候挺简单的(如果还是不明白的话,可以看看多功能厅音响的上方贴的使用说明)。下面是这几次办活动的时候我总结出来的经验,仅供大家参考。


      1.大家可以看清下图吗?绿色频率的左右两边有RF和AF两个标识。当RF上边的灯亮的时候,代表对应的话筒是开着的状态,当AF上的灯一闪一闪的时候,代表该话筒正在说话,可以通过这两样判断正在使用的是哪个话筒,就可以及时调节音量了。

       


      2.1-1的转换器和1-1的话筒上的频率以及颜色是一样的,其他的也是,用的时候一看就了解了。

       


      3.办活动,尤其是大型活动的时候要准备好备用电池,活动结束之后要清理会场。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