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程序员要想在北京买房你得狠

开始,先简单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标准的PHP程序员,虽然我做过很多管理岗位,对产品、对市场也有很多的涉及,但骨子里我依然坚持认为自己是一个PHP程序员,谁叫PHP才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语言呢?

 

现在我住在北京的二环边上,一个房价10万每平的小区里面,除了这套房子,五环外以及北京周边还有六套房。而这些都是我近六年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媳妇儿不断的”激励”中获得的。当然一开始我就说这些事情,大家可能觉得我在炫富,或者是在吹牛逼吧。不过每个故事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评判标准,而我只是想把我自己的故事简单给大家分享一下,特别是那些在努力奋斗的PHP程序员们。

 

我10年大学未毕业就来到北京,在一家几千人的公司做PHP开发工程师,那时候,想法很单纯,就是想开开心心的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PHP正是我的最爱。看到很多的用户每晚每晚的不停遍历着我们的数据库,我的脑海里总会在想着代码进行到哪一步了,哈哈,这也算是一个癖好吧。

 

       就这样时间很快过了两年,由于我”天资”还算聪明加上我当时单身没什么事情,每天除了不停的编码就是不停的学习编码,所以我很快就做了公司里面的PHP技术经理,薪资也就过了两万这个坎~

 

       这个时候,我的那些大学同学才刚从学校里面毕业,他们都觉得我不可思议,很多人找我来取经,有的找我帮忙推荐工作,但是我都给拒绝了,不是我不尽人情,而是在这样一个高标准的行业里面,你没有两把刷子,谁也帮不了你啊,相信在IT行业的人应该有感触。

       当然这个时候故事也才刚开始,因为我要跟你说的是PHP程序员如何买房的话题,别着急,下面就来了。

 

       这个时候我认识我现在的媳妇儿,一见钟情的那种。谈了半年后,我们就准备结婚了,也就是因为这,我遇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难题,也是我从来没想过的,就是结婚需要买房啊,这可如何是好。虽然我自己现在收入还可以,但是北京的房价,大家都懂得。后来没办法我拿出两年多的积蓄大约50万,加上一些贷款,在燕郊那边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然后我们很快就把婚礼给办了。

 

       结完婚已经是来北京的的第三年了,也是我工作的第三年,总结一下吧:

这三年在公司的项目肯定没的说,大领导都很满意,而我自己呢,也不闲着,接了很多私活,要不然那50万哪里来的。在我买房的那段时间,我接了一个大点的活,说实话很累,曾经连续72个小时赶任务交给对方,差点把命给丢了~丢了~丢了~

 

       再后来呢,我经过朋友介绍去了一家创业公司做技术总监,开始薪水不算很高,但是有股份。我们这个产品细节就不多说了,很火,大家每天出行都用的到的那个。然后我们产品做的很好,又赶上互联网风口,很快就从天使轮一直干到D轮然后上市,而我本来不算多的那些股份,竟然值几千万了,当然这个时候我根本没时间想那么多,满脑子就是产品产品产品、架构架构架构等等,钱真的只是个数字而已。

       后来团队以及产品都已经很稳定了,我自己就给自己放了个长假,把一部分股份给兑现,在北京折腾了几套房产,然后准备以后靠这个来维持生计了…(自问:双子座怎么会停止折腾呢~~~)。

 

       后来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了,毕竟这都是我的一些个人生活,大家听听便是。我想给一些还在奋斗的PHP程序员们提个一些建议。

1.    在你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千万不要太纠结工资,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产品,或者一个技术团队都还不错的公司。因为一开始你的眼光就很大程度决定了你以后的发展,举个例子,你去一个小公司,很可能产品做不好,每天的业务没什么并发,只是简单的增删改查,请问你的技术会进步吗?

选择很重要。

2.    既然是一个程序员,你的大部分时间肯定都在写代码,特别是前几年,不要太过于爱惜自己的身体,有时候,身体真的可以折腾一下子。要不断的加强每天的学习,多买点书,特别是架构方面的,要多看看。

3.    不要让任何事情来耽误你的学习计划,哪怕是媳妇~

4.    也不要一味的追求技术,技术之外的很多东西在你工作两三年之后,就要花更多时间去了解了,不要成为别人眼中的搬砖工。

 

先写到这里,明晚再继续~朋友公司那边除了个问题,需要友情支援一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